央广网

前三季度教育行业融资额共计430.66亿元人民币

2018-11-01 15: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1月1日消息(记者 王明月)在日前举行的TEC2018教育创想大会上,鲸媒体发布了《2018教育行业投融资报告》。据报告统计,仅2018年前三季度,教育行业共计发生了445起融资事件,融资额共计430.66亿人民币。此外,有11家教育机构在香港与美国二级市场实现IPO,A股、港股与美股合计的收购/并购事件达64起。报告认为,过去三年中国教育行业发展的两大最重要的特征是:科技驱动与资本驱动。

  大会上,深海巨鲸(鲸媒体)创始人兼CEO迟耀明发布了鲸媒体战略升级规划。迟耀明表示,未来的鲸媒体将核心聚焦在“上天”(通过对行业的深度观察与研究生产高质量图文、视频、书籍以及教材等内容)、“入地”(通过AI自媒体矩阵,为三四五线城市读者提供本地化即时教育新闻服务)和“出海”(将中国优秀的教育创新产品推向全世界)这三件事上。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发表演讲时表示,AI的发展势不可挡,最重要的影响是很多重复性劳动将会很容易被AI取代;但AI不是全能的,更重要是背后的人是秉持着什么样的教育理念来应用AI。AI的应用,应当能够帮助孩子更健全的成长,支持父母和老师对孩子更人性化的关怀,让教育充满欢乐和爱。

  此外,一本面向中学阶段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教材《人工智能》亮相现场。该教材由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赵亮及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张宁担任主编,从筹备到完稿耗时两年。作为新一代的人工智能辅助教材,《人工智能》不再以传统的机器学习为唯一内容,还增加了深度学习的知识。除此之外,全书使用人工智能第一语言Python编写代码,通过代码实践把理论知识“教学资源化”,通过案例进行知识传输。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前三季度教育行业融资额共计430.66亿元人民币

仅2018年前三季度,教育行业共计发生了445起融资事件,融资额共计430.66亿人民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