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9家专业机构获职业年金投资管理资格

2018-11-01 16:54:00来源:新华网

  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选拔结果出炉。记者获悉,19家专业机构获得管理资格。这意味着,继企业年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之后,又一重要的长线资金即将开始市场化投资运作。

  据了解,易方达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南方基金、中信证券资管、泰康资管、中金公司、平安养老保险、中国人寿养老保险、招商基金等机构投标中了三个账户管理资格,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太平基金养老保险、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投标中了两个账户管理资格,人保资管、华泰资管、海富通、银华基金、博时基金、长江养老保险则均有一个账户管理资格。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官方尚未公开宣布最终选拔结果,最终结果还应以官方公布的结果为准。

  据了解,此次招标共有22家机构参与,19家中标机构也均属企业年金管理人。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此番职业年金托管人涉及多家保险、银行,因此,部分银行、保险相关的基金和资产管理机构的优势很大,最终中标数也较多。

  有中标基金公司向记者表示,今年以来,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项目是公司的一项工作重点,他们一直在多方筹备,能够中标感到非常欣喜。也有中标数量较少的基金公司表示,争取后续能够通过努力再增加账户数量。

  据悉,职业年金是一种补充养老保障制度,既不是社会保险,也不是商业保险,而是一项单位福利制度,是事业单位及其职工依据自身经济状况建立的保障制度。与企业自主决定是否建立的企业年金制度不同,职业年金是针对机关事业单位的强制性补充养老保险,且有政府财政保底投入,由此可确保职业年金的稳定增长。这也意味着职业年金刚性需求带来的业务潜力巨大。

  按照招商证券此前的测算,参考基本养老基金和企业年金入市的情况,职业年金资金入市初期的权益类投资比例基本不会达到上限,预计初期入市比例为10%,也就是说,每年有望给股市带来约300亿元的增量资金。(应尤佳 吴君)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9家专业机构获职业年金投资管理资格

继企业年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之后,又一重要的长线资金即将开始市场化投资运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