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华·云南(普洱)咖啡价格指数在京正式发布

2018-11-01 17:40:00来源:央广网

  据新华社报道,新华·云南(普洱)咖啡价格指数1日在北京正式发布。价格指数旨在提升云南省咖啡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为政府监测、科学种植、贸易决策提供风向标、晴雨表和避雷针。  

  新华·云南(普洱)咖啡价格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云南省普洱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共同编制并发布。指数体系涵盖“新华·云南(普洱)综合价格指数”和“新华·云南(普洱)单品价格指数”,样本选取咖啡豆生豆,区域覆盖云南省普洱、德宏、保山、临沧、西双版纳五个咖啡主要产区。  

  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说,目前云南占全国咖啡种植面积和总产量的98%以上,是我国最大的咖啡种植地、贸易集散地和出口地。咖啡产业发展迫切需要制定一套权威性强、影响面广、公正性高的价格指数体系,通过提供真实、灵敏、系统的价格信息,反映咖啡产业变化趋势的晴雨和风向,以此强化政策规划的预见能力和市场运行的预警能力,促进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咖啡价格指数的发布,将有力推动云南咖啡产业链延伸升级和产业精准扶贫。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在指数发布会上说,一批独具云南特色的产业目前已经形成品牌集群效应,享誉中外,这其中就包括被称为“香咖啡”的云南“小粒咖啡”。新华·云南(普洱)咖啡价格指数的发布,符合云南咖啡在全国咖啡产业的地位,符合产业代表性,未来必将在价格指导、市场引导等方面发挥重要参考价值,必将有益于云南咖啡产业的发展和影响力的提升,有益于边疆少数民族咖啡种植农户的增收,同时也将有益于我国咖啡市场良性有序的发展。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华·云南(普洱)咖啡价格指数在京正式发布

价格指数旨在提升云南省咖啡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为政府监测、科学种植、贸易决策提供风向标、晴雨表和避雷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