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资委印发央企合规管理指引 明确红线

2018-11-09 11:14:00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国资委印发央企合规管理指引:明确海外投资经营红线

  中国证券报记者9日获悉,国资委近日已内部印发《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办法规定,要强化海外投资经营行为的合规管理,深入研究投资所在国法律法规及国际规则,全面掌握禁止性规定,明确海外投资经营行为的红线、底线。定期排查梳理海外投资经营业务的风险状况,重点关注重大决策、重大合同、大额资金管控和境外子企业公司治理等方面存在的合规风险,妥善处理、及时报告,防止扩大蔓延。同时,要完善交易制度管理,严格履行决策批准程序,建立健全自律诚信体系,突出反商业贿赂、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规范资产交易,招投标活动。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资委印发央企合规管理指引 明确红线

办法规定,要强化海外投资经营行为的合规管理,深入研究投资所在国法律法规及国际规则,全面掌握禁止性规定,明确海外投资经营行为的红线、底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