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馆看全球 见证进博会国家馆的“容纳百川”

2018-11-10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0日消息(记者 王明月)各具特色的传统服饰,千姿百态的外国面孔,或是载歌载舞,或是激情演说……昨天是进博会首个社会观众日,“一馆看遍全球”的国家展馆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围观。

  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的71个展台,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作为进博会的重要内容,国家展充分体现了“容纳百川”,这里既有英国、墨西哥这些我们所熟知的国家,也有多米尼加这样的新朋友;这里既有“飞行背包”这样的黑科技,也有茶叶、咖啡这样的农产品……各参展国用足展台面积充分展示国家形象、经贸发展成就和特色优势产品。

  

  (“墨西哥”“中国”“创新”等五颜六色的剪纸挂满了整个墨西哥展区 央广网记者 王明月 摄)

  在墨西哥展区,“墨西哥”“中国”“创新”等五颜六色的剪纸让让人耳目一新,这个场景是否让你想到了《寻梦环游记》里的墨西哥元素?作为主宾国之一,墨西哥组织了4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重点展示了其具有优势的牛油果、牛肉、香蕉、棕榈油等产品。

  

  (墨西哥工作人员身着传统服饰与中国观众合影留念 央广网记者 王明月 摄)

  展区内,载歌载舞的墨西哥客人与前来观展的中国观众“打成一片”,热闹非凡。

  

  (斯里兰卡工作人员邀请中国观众品尝锡兰红茶 央广网记者 王明月 摄)

  在斯里兰卡展区上,中国观众正在品尝锡兰红茶。昨日下午,上海念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斯里兰卡馆与其企业World Mart Ceylon (Pvt) Ltd签下了一份订单,前者获得后者中国唯一总代理授权,签订的意向采购金额约一亿元人民币。

  

  (Gravity Industries创始人Richard Browning在介绍“反重力套装” 央广网记者 王明月 摄)

  英国馆的主题为“非凡创新在英国”。作为主宾国,英国带来顶尖科技,融入“英伦风”的展品当中,展示内容涉及高端制造业、汽车、医疗、美食、旅游服务等。图为英国公司 Gravity Industries创始人Richard Browning在介绍“反重力套装”,该款产品能让穿戴者像钢铁侠一样在天空自由翱翔,吸引了大量人群驻足拍摄。

  

  (两位多米尼加表演者与中国观众合影留念 央广网记者 王明月 摄)

  位于北美洲的多米尼加刚于不久前完成了与中国的建交,作为中国人民的新朋友,多米尼加此次带来了可可豆、朗姆酒、菠萝牛油果和木薯等产品。“从加勒比海跨过大西洋,然后到印度洋,穿越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再到上海……几乎绕了地球大半圈。”四川人万兵讲述了多米尼加国酒参展的历程。

 

(身着传统服饰的印度尼西亚女孩坐在搭建的咖啡吧后交谈 央广网记者 王明月 摄)

  印度尼西亚展台由一个咖啡吧做背景,身着传统服饰的印度尼西亚女孩坐在搭建的咖啡吧后交谈。印度尼西亚此次参展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展品涵盖了咖啡、棕榈油、燕窝、热带水果和珠宝等特产品。在国家展之外,印度尼西亚的40余家企业获得了900余平方米的进博会展位。

(汤加工作人员介绍参展商品 央广网记者 王明月 摄)

  汤加是位于南太平洋的岛国,作为对中国免签的国家,因其旅游业而被中国民众熟知。汤加此次共派来四人参展,分别为三名企业负责人及一名政府人员。汤加此次的展品主要分为三类:珍珠、贝壳和椰子壳等制作的手工艺品、香草等制作的食品以及磨砂精油等。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一馆看全球 见证进博会国家馆的“容纳百川”

昨天是进博会首个社会观众日,“一馆看遍全球”的国家展馆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围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