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个被强制复牌上市公司银亿股份昨日直接封跌停

2018-11-21 09:42:00来源:北京青年报

  首个被强制复牌上市公司银亿股份昨日直接封跌停

  银亿股份成为首个强制复牌的上市公司。11月19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公告,银亿股份股票自11月20日开市起复牌。这是近期监管层祭出史上最严停复牌制度后,首个被强制复牌的深市A股上市公司。昨日,复牌后的银亿股份早盘便被牢牢封住跌停板。

  深交所表示,银亿股份因召开董事会审议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于今年8月23日上午开市起停牌,8月28日,银亿股份披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相关文件。深交所对上述披露文件进行了事后审查,并于9月4日向公司发出《关于对银亿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要求公司于9月7日前就相关问题进行答复,公司未能及时答复。9月13日及10月17日,深交所就此分别向公司发出关注函及监管函,督促公司及时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件并申请股票复牌。

  公司11月19日收市后披露了回复深交所重组问询函的公告及相关文件,但未申请公司股票复牌。为什么没有申请复牌呢?银亿股份证券部对外界表示,之所以没有提出复牌申请是因为公司还想要再停牌几天,昨天被强制复牌之后,“公司目前没有再申请停牌的打算。”

  11月6日,证监会出台《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从制度上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的停牌,被称为“史上最强停复牌制度”。根据证监会要求,停复牌原则明确以不停牌为原则、停牌为例外,短期停牌为原则、长期停牌为例外,间断性停牌为原则、连续性停牌为例外。

  此后,A股市场停牌公司数量持续下降,对任性停牌的遏制成效明显,数据显示,目前A股停牌数量已降至近年最低值。11月6日,证监会出台相关政策当日,A股停牌公司数量为66家。11月13日,停牌公司数量降至51家,而到了昨日,停牌公司数量进一步降至41家。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首个被强制复牌上市公司银亿股份昨日直接封跌停

11月19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公告,银亿股份股票自11月20日开市起复牌。这是近期监管层祭出史上最严停复牌制度后,首个被强制复牌的深市A股上市公司。昨日,复牌后的银亿股份早盘便被牢牢封住跌停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