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贸促会发布《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投资指南(2018)》 助力企业“抱团出海”

2018-11-29 1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记者 王梦妍)中国贸促会研究院近日发布《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投资指南(2018)》,旨在帮助更多企业系统、全面地了解合作区发展情况,助力我国企业“抱团出海”。

  《指南》编制工作于2018年5月立项后,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会同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选取38家资料较为完备的合作区作为《指南》涵盖对象;区域选择上,覆盖了东南亚、南亚、中亚、西亚、欧洲和非洲地区;产业选择上,涵盖了资源加工、制造加工、农业加工、商贸物流和科技研发等。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路鸣2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境外经贸合作区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载体,是中国企业“抱团出海”的新型平台。当前,合作区建设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果,并初步形成了一批具有集聚和辐射效应的产业园区。

  中国营商环境近年来持续改善,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加快形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是中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面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

  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签发是世界银行发布的《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单证合规时间与成本”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围绕原产地签证服务,贸促会建立项目实施总协调机制,督导京津沪三地签证机构严格落实原产地签证免费政策,并采取技术手段升级原产地签证服务,大幅提升签证工作效率。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贸促会发布《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投资指南(2018)》 助力企业“抱团出海”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近日发布《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投资指南(2018)》,旨在帮助更多企业系统、全面地了解合作区发展情况,助力我国企业“抱团出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