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进上市公司》走进斯莱克 揭密易拉罐背后的高端设计创新

2018-11-30 1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 王雨馨)近日,由经济之声与央广网财经联袂打造的旗舰品牌活动——走进上市公司,如期于斯莱克苏州总部成功举办。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机构投资者、行业分析师及普通投资者实地参观公司制造车间,充分了解公司产品的发展历史与生产情况,并与公司管理层就企业经营情况、行业发展趋势、企业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交流。

  图为“走进上市公司”调研活动交流现场

  苏州斯莱克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莱克”)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高速易拉罐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易拉罐高速生产成套设备、易拉盖高速生产成套设备,易拉罐生产设备改造和易拉盖生产设备系统改造、相关精密模具、零备件等。

  据了解,近年来斯莱克经营业绩稳步提升,目前已成为全球三家具有高速易拉罐和易拉盖组合生产设备成熟技术的企业之一,是国内唯一具备高速易拉罐和盖成套设备研发、设计及生产的厂商。

  图为“走进上市公司”调研活动交流现场

  在当天的交流会上,针对投资者们关心的公司基本情况、海外并购、股权质押、未来业绩增长空间等问题,斯莱克相关负责人做了详细的解答。

  斯莱克董事长安旭介绍说,公司从创业起步到今天,已历经14年有余,公司的快速成长离不开持续创新。“易拉盖生产技术难度大,技术壁垒高,这也是西方国家长期垄断此行业的主要原因。起初,我们从每一台设备攻关,实现国产化,然后进行整线攻关,逐渐攻克技术难题,目前,我们的罐线生产率达到了2000到3000个每分钟,盖线生产率达到4500个每分钟,皆处于国际领先水准;同时为保证品质,起初一些关键的精密件是依赖国外的,需要进口。通过持续的创新和努力,目前,我们实现了全部精密零件的自制。可以说,没有创新,就没有斯莱克。”

  图为“走进上市公司”调研活动交流现场

  斯莱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单金秀认为,核心的研发能力,也是公司实现高速成长的重要因素之一。“截止今年年9月份,公司有200多名的科研人员,研发费用仅今年上半年已投入超1800万元。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获得专利111项,其中发明专利29项。可以说,我们靠自己的知识产权取得了现在的市场竞争地位。”据单金秀介绍,目前斯莱克在国内已占据60%的市场,在国际市场上目前占有率是10%,未来3到5年,公司预计国内市场份额将增长至80%,国际市场份额将增长至40%。

  图为“走进上市公司”调研活动交流现场

  此次斯莱克实地调研,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认为,斯莱克在技术储备等方面具有优势,与此同时,就公司所在行业来看,竞争环境还是比较严峻的。“我认为,下一步公司要加快拓展市场,将优势在生产销售环节中体现出来。希望公司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大,特别是通过收购兼并,巩固、扩大领先地位。”

  望华资本创始人、总裁戚克栴则分享了此类高端制造业企业的估值方法。“企业的估值,不同行业有不同的侧重点。我认为,高端制造业的主要估值方法还是折现现金流的方法:对企业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现金流做一个可靠的预测。在此基础上,重点观察其未来1—2年的市盈率,即考评其盈利前景;还可以观察企业息税折旧摊销前的盈利,这反映了企业本身的现金流。”

  知行金融研究院创始人程郡以斯莱克为例,全面、深入剖析了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首先我们要了解公司的主营业务及竞争优势,主营业务是公司的主要盈利来源;其次,关注公司是否要引入新的产业或转型,新产业的市场空间和竞争格局影响公司未来营收和利润的增长;再次,公司的的财报直接反映了现有的问题,需深入分析;最后,公司的管理机制以及核心管理成员也会影响整体发展。综上因素都是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标的的过程中,应关注的上市公司的‘重要品质’。”

  图为“走进上市公司”调研活动交流现场

  在“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中,投资者、投资顾问、企业高管与媒体间的面对面对话,为受众更加客观理性地认知企业经营管理、挖掘上市公司价值以及树立价值投资市场理念带来了全新体验与宝贵参照,“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实现了投资者与上市公司共同成长,共同打造互信共赢资本生态圈的目标。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走进上市公司》走进斯莱克 揭密易拉罐背后的高端设计创新

近日,由经济之声与央广网财经联袂打造的旗舰品牌活动——走进上市公司,如期于斯莱克苏州总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