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交所就科创板频发声:积极稳妥推进相关试点工作

2018-12-06 05: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 王雨馨)近日,上交所就推进科创板事宜频繁发声。

  5日下午,据上交所官微发布消息,在日前举办的中国纺织行业产融合作会议暨投融资培训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表示:“为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上交所在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发展道路上始终在前行。一是积极走访科技创新型企业,二是搭建资本市场中枢平台,三是积极稳妥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

  走访科技创新型企业方面,上交所表示,在走访过程中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上市障碍,并精选专业骨干进行“专家问诊。

  数据显示,沪市上市公司结构得到有效优化。2017年以来已经有132家新经济企业、219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沪市上市,占同期上市公司家数的49%和82%。

  搭建资本市场中枢平台方面。目前,上交所已逐步搭建起覆盖政府、产业园区、银行、证券公司、PE投资机构、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等各类主体的资本、项目、信息一体式对接平台,以最大程度发挥上交所资本市场枢纽功能,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积极稳妥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方面。阙波称,将在证监会的指导下,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针对科创企业的特点和需求,提高对企业盈利情况、协议控制和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包容度,提升资本市场服务科创企业的能力,让境内投资者直接分享到科创企业和国民经济的成长红利,并促进投融资双方形成比较明确的上市标准和时间预期。

  此前的12月1日,上交所召集会员理事、监事召开座谈会,上交所表示已完成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方案草案,将尽快综合此次座谈会及市场各方的意见建议对草案进行修订完善。下一步将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各项准备工作。

  同日,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在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也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应该结合科创企业的特点和需求,增强发行上市制度的包容性,支持拥有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比较高、属于高新技术产业或者战略新兴产业,并且达到一定条件的科创企业上市。”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上交所就科创板频发声:积极稳妥推进相关试点工作

近日,上交所就推进科创板事宜频繁发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