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新中国】激活科研资源 长春探索“东北振兴”新样本

2018-12-19 16: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王明月 王晓蕾)作为共和国“长子”,长春这片黑土地曾经孕育出新中国的第一台汽车、第一块合成橡胶、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然而,在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转型的过程中,长春与东三省的其他地区一样,一度陷入桎梏。如何激活现有资源,实现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长春开启了新的探索。在这一背景下,依靠着长春光机所、中科院应化所、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等科研院校,长春新区孕育出了长光卫星、希达电子这样的科技型“小巨人”企业,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创新中国】激活科研资源 长春探索“东北振兴”新样本

在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转型的过程中,长春与东三省的其他地区一样,一度陷入桎梏。如何激活现有资源,实现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长春开启了新的探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