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家境外婴儿奶粉生产企业今年起禁入中国市场

2019-01-03 10:01:00来源:北京青年网

  原标题:9家境外婴儿奶粉生产企业今年起禁入中国市场

  根据海关总署对注册有效期截至2018年底的64家进口婴幼儿配方乳品境外生产企业开展延续注册工作的情况显示,经审核,55家企业满足延续注册条件,我国决定准予延续注册;另有9家进口婴幼儿配方乳品境外生产企业未递交延续注册申请,其注册资格予以注销。这意味着其2019年1月1日及以后生产的产品不得再进入中国市场。2019年1月1日前生产的产品,报关时保质期不足三个月的也不得进口。

  据悉,此举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执行的。

  截至目前,2018年中国婴儿奶粉进口数据还未披露,但继续大幅增长是大概率。根据已经披露的2017年数据显示,当年中国从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进口255.7万吨、93亿美元的乳制品,比2016年分别增长13.3%和36.1%,是当年中国进口额增长最快的食品。2008至2017年的十年间,中国乳制品进口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1.5%。工信部消费品司司长高延敏表示,当前国内婴幼儿配方乳粉依赖进口的问题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9家境外婴儿奶粉生产企业今年起禁入中国市场

这意味着其2019年1月1日及以后生产的产品不得再进入中国市场。2019年1月1日前生产的产品,报关时保质期不足三个月的也不得进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