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金证券看好爱奇艺自制内容运营能力 2019年开始出现曙光

2019-01-10 11:56:00来源:央广网

  近日,爱奇艺与美国U2K公司正式达成《热血街舞团》的模式授权合作,U2K将针对《热血街舞团》进行英文版本翻拍。这也是爱奇艺继自制网剧《河神》《无证之罪》向海外出售版权之后,自制内容进一步获得国际市场认同。

  国金证券发布的报告显示,视频网站自制内容“爆款”频出,自主运营内容能力逐步增强。 纯网剧与电视台首播的台剧相比,在 2018 年上升趋势显著;此外,纯网综艺在 2018 年单一平台的播放量也超过传统的电视台综艺,爱奇艺出品的《偶像练习生》、《中国 新说唱》、《奇葩说》 已经形成有影响力的 IP 系列。我们预计 2019 年纯网内容相对台端内容的优势会愈发显著。

  事实上,受益于题材不断创新和制作能力提升,爱奇艺打造的自制精品内容正在越来越多为爱奇艺创造多元化的收入。 根据公开数据统计,以版权分发和IP授权等为代表的内容分发收入和其他收入在爱奇艺营收中的占比逐步提升。2018年Q3财报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两部收入占比分别达到12.1%和12%,同比增速高达220%和157%。

  此次官宣”的与美国U2K公司正式达成的《热血街舞团》,作为中国首档实现海外同步播出的超级网综,此前已登陆海外主流视频媒体包括马来西亚Astro,新加坡StarHub TV, 香港myTV SUPER以及Rakuten VIKI 平台美洲地区,让节目可以接受到平台约数千万美洲地区用户。节目在马来西亚播出时更一举拿下HD全佳台综艺节目TOP3收视率。

  相较此前包括《中国新说唱》在内的节目版权海外出售,此次《热血街舞团》更实现了原创网综节目从版权发行向原创模式出海的升级。

  不限于自制综艺,2018年爱奇艺定制的爆款网剧《延禧攻略》已经发行到了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更在 Google2018全年的热搜榜单电视节目的类别中夺下全球热搜冠军。在儿童内容上,全球顶级儿童媒体尼克儿童频道(Nickelodeon)2018年重金买下动画片《无敌鹿战队》海外独播权,该片是Nickelodeon全球预购的第一部中国公司出品的动画片。未来,《无敌鹿战队》将通过Nickelodeon包括北美在内的全球80多个频道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成为首部被国际知名电视媒体预购并全球大范围播放的国产动画。

  这些记录都显示,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平台,爱奇艺不仅有优秀的内容制作能力,更凭借丰富的渠道和形式,有力地提升优秀内容的货币化能力。 收益于此,爱奇艺内容分发收入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从2016年3季度的3.6%逐步提升到了2018年三季度的12.1%,增幅翻了将近4倍。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金证券看好爱奇艺自制内容运营能力 2019年开始出现曙光

这也是爱奇艺继自制网剧《河神》《无证之罪》向海外出售版权之后,自制内容进一步获得国际市场认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