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问题缠身股价却飞涨 深交所要求宝塔实业说清楚

2019-01-11 09:43:00来源:新华网

  公司实控人涉案被捕、多家子公司股权被公安机关冻结……对于宝塔实业而言,近期可谓“负面缠身”。但面对频频爆出的利空消息,公司股价却飞涨不止,仅1月7日至10日就连续4日涨停。昨日,宝塔实业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就市场关注的子公司股权被冻结、股价连续上涨等事宜进行详细说明。

  对于宝塔实业来讲,近期可谓麻烦不断。2018年11月17日,公司披露,公司实控人孙珩超涉嫌刑事犯罪被公安机关通报;5天后,公司公告称,孙珩超因涉嫌票据诈骗罪、监事王高明因涉嫌违规出具金融票证罪被银川市公安局逮捕。2019年1月9日,公司披露,公司所持有的宁夏西北轴承轨道交通轴承有限公司、宁夏西北轴承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股权被银川市公安局冻结。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宝塔石化持有公司的股份还被多地法院轮候冻结。最新公告显示,北京市高院、天津市高院对宝塔石化所持公司4.05亿股分别进行两轮轮候冻结,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100%,占公司总股本的52.99%,轮候冻结期限36个月。

  在众多“麻烦”中,监管部门注意到公司6家子公司股权被冻结一事存在“迟报”的情形。监管函指出,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包括宁夏西北轴承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子公司股权被冻结事宜早在2018年12月初就有更新,但公司直至2019年1月9日才对外披露。

  针对这一情况,监管部门要求公司解释 “迟报”的具体原因,并就相关主体生产经营活动是否受到严重影响进行说明。

  虽然利空频出,但宝塔实业股价却在二级市场涨势如虹。据统计,自2018年12月28日以来的8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持续上涨,累计涨幅为61.79%,换手率达到21.59%。其中2019年1月7日至10日,更是连续4日收获涨停。

  股价飞涨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要求公司核实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以及是否已向除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2018年的业绩预计的情况。

  有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宝塔实业利空背后的股价上涨或与国资“接盘”的猜想有关。

  2018年12月22日,公司公告称,针对目前受控股股东的影响,公司资金紧张、融资不畅的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并通过区政策性纾困基金向公司提供5000万元流动资金支持,帮助公司纾解资金压力,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运行。

  “理想很丰满,但国资接盘的设想单从技术层面考虑或都无法实现。”有接近公司人士告诉记者,仅从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宝塔石化股份被多地法院轮候冻结的情况来看,可能存在多个债权人,债务情况应该相当复杂,即便当地国资有心接手,也不是一时片刻就能解决的。上海证券报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问题缠身股价却飞涨 深交所要求宝塔实业说清楚

面对频频爆出的利空消息,公司股价却飞涨不止。昨日,宝塔实业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就市场关注的子公司股权被冻结、股价连续上涨等事宜进行详细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