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贸促会送上2019年政策“大礼包” 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去”

2019-01-30 16: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 王梦妍)中小企业如何开拓更加多元化的海外市场?有哪些创新企业亟待“走出国门”?跨境电商如何更好服务进出口贸易?……中国贸促会在30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一一给出答案,为中小企业“走出去”送上2019年政策“大礼包”。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我国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的程度不断加深,我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一大批企业经过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通过创业过程中的经验能力的提升,视野的扩大,涌现出来很多优秀的企业家,并成功的“走出去”,获得重大发展机遇。也有不少企业因为风险意识不强、不熟悉国外经贸政策、不了解所在国法律法规等因素,遭遇投资挫折甚至失败。

  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副巡视员俞海燕今日表示,2019年中国贸促会将有多项举措支持中小企业扩大进出口贸易。

  一是助力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着力促进我国生物科技、新能源技术和装备、建材、电子、家居等优势产品出口。大力宣介自贸协定,帮助企业了解优惠政策,提高自贸协定利用率,降低贸易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

  二是着力促进关键技术设备等进口。实施“一省一展”计划,与有关地方政府等共同办好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等品牌活动,邀请更多境外企业来华参展参会,重点扩大国内有需求、沿线国家有优势的产品进口。

  三是积极促进服务贸易出口。参与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和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深化与宣传、商务、文化等部门合作,依托17个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举办产品推介、产业对接等活动,积极推动我国文化贸易、技术贸易等新兴服务贸易发展。

  四是实施“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海外推广计划”项目(www.echinabrand.com)。通过深化与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交易平台的战略合作,建立首批100家重点联系跨境电商企业数据库,打造跨境电商综合服务生态圈。支持更多中小企业利用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开拓国际市场。

  目前,我国有4000多万家中小企业,具有“五六七八九”的典型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对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增强经济长期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中国贸促会现在已经与137个国家和地区的318家对口机构及国际组织建立了362个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有38个驻外代表处、11个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将整合内外资源,助力中小企业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贸促会送上2019年政策“大礼包” 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去”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我国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的程度不断加深,我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