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宝宝收益率 连跌三周降至2.72%

2019-02-27 10:53:00来源:国际在线

  随着流动性紧张的节点过去,市场利率迅速回落,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持续下跌。

  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月15日-2月21日,下同)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2%,较前一周下降了0.11个百分点,连续三周下跌,仅2月份以来收益就跌了0.23个百分点。

  上周,各类型销售平台的宝宝收益均较前一周下跌。其中,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为2.86%,较前一周下跌了0.11个百分点,万份收益也从0.8元以上跌至0.7728元。紧随其后的是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2%。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64%,排名第三。垫底的则是代销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51%。值得一提的是,代销系宝宝万份收益只有0.6812元,是今年首次跌至0.7元以下。

  列入统计的78只宝宝去重后共对接117只货基,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的货基有22只,比前一周减少了9只,占比为18.8%。而余额宝对接的13只货基全部跌至3%以下,收益最高的是中欧滚钱宝货币A,2月21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23%。

  “上周1个月以内shibor利率有所反弹,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节奏平稳,接下来宝宝收益跌势或有所放缓”,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表示。

  不仅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持续下跌,上周银行理财收益也继续下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为2547款,较前一周增加了395款,创近11个月的最高水平。而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35%,较前一周下降0.02个百分点,连续两周下跌。

  “不过这并不代表结构性存款的收益率真的在上涨”,融360研究院分析称,上周有3款结构性存款收益上限在9%以上,拉高了产品的实际收益率,如果剔除掉这3款产品,平均收益率与上周差不多。对于后期走势,融360研究院分析表示,2月份处于资金宽松时期,一方面过了春节的节点,另一方面也没有季末考核因素,接下来流动性会继续保持宽松,银行理财收益率大概率会持续小幅下跌。(记者 刘 琪 )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互联网宝宝收益率 连跌三周降至2.72%

随着流动性紧张的节点过去,市场利率迅速回落,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持续下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