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时间】代表委员热议减税降费2万亿:实在!希望尽快落实

2019-03-07 0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面对更为复杂多变的经济发展环境,2019年,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企业送上了减负“大礼包”,其中包括下调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降低企业社保缴费比例等,预计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

  “作为民营经济从业者,对政府工作报告我感触很深的有三个关键词——减税降费、营商环境、创新引领。第一条减税就直击民营企业痛点!”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浩然说。他表示,此次减税降费力度前所未有,对制造业等行业而言,是一场期盼已久的及时雨。

  “特别实在!”全国人大代表、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玉山向记者表示,这次减税降费措施特别实在,尤其是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下调3个百分点的税率,可以为企业释放更多利润,这对企业生存发展至关重要。

  “增值税税率16%下降到13%,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到16%,宽带资费降低15%,数字都非常具体。”全国人大代表、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保春向记者表示,这次的报告是非常务实的,“政策的供给是真金白银,执行落地要真刀实枪。”

  报告中对增值税改革“推进税率三档并两档”的表述,也引起了潘保春的注意,“这次降税率是一个红包,更大红包还在后面。”

  政策来了,什么时候具体落实到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红林关注减税时间表,“希望尽快明确部分增值税税率下调的启动时间,要越快越好,否则会影响企业之间的开票。”

  谈及降税落地进展,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说,随着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落地,部分企业的发票系统需要升级,税务部门系统也要及时调整,税务部门正抓紧制定具体的减税实行时间。他强调,“决不允许收一分钱的‘过分税’,让大家每一分减税都能享受到。”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两会时间】代表委员热议减税降费2万亿:实在!希望尽快落实

面对更为复杂多变的经济发展环境,2019年,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