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出入境游人次差异明显 王煜呼吁大力发展入境游

2019-03-12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月12日消息(记者 王明月)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出境游人次1.49亿次,而入境游人次1.41亿次,出境游人次首次超过入境游。对此,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表示,旅游服贸逆差占整个服贸逆差的百分之八十,发展入境游对于平衡国际收支意义重大,应将发展入境游上升为国家战略

  “近年来都是如此出境游和入境游的剪刀差会越来越大。”王煜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在1.41亿次入境游中,港、澳、台同胞1.1亿人次,真正外国游客只有3054万人次。“这其中还包括边贸的部分,真正入境的外国游客非常少。”王煜表示,这其中不仅与国外媒体报道有关签证政策有关还与国内物价水平的提高有关

  据世界旅游组织测算,旅游收入每增加1元,可带动相关行业增收4.3元;每增加1个就业岗位,可间接带动7个人就业。对此,王煜认为,发展入境游不仅是对旅游行业本身的改善,也是对服务贸易逆差、对国际收支平衡的改善此外,还对稳就业稳投资意义重大。“2018年我国服务贸易逆差为2916亿元,其中2374亿元即80%为旅游服务逆差。这对我们的国际收支平衡带来很大的不利影响。”王煜指出。

  “发展入境游,将更有利于我们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王煜表示。对此,王煜建议从个方面着手,促进入境游的发展。

  首先,要把发展入境游上升为国家战略。王煜表示,很多国家刚刚发展入境设立为国策,而对于中国来讲,基础设施都已十分齐全无论是航线网络、星级酒店等硬件设施,还是社会治安等软性环境。“由于发展入境游牵扯面比较广,最好能够有国家的综合部门来进行统筹协调。”王煜说。

  其次,王煜建议,签证政策应该更优化和简化,让外国游客入境方便,签证费也要更适合

  再次,他建议进一步提升旅游智慧化建设与行业监管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我国大数据发展优势,加快智慧机场、智慧景区、智慧住宿、智慧导览等建设,完善国际游客智慧化服务体系。”王煜表示,同时加大行业监管信息化建设投入,更高效管理,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最后,在公共设施的便利性等问题上,王煜建议需要进一步改进,提升旅游景点、旅游产品的能级

  王煜表示,春秋航空将通过拓展国际航线和利用国外分支机构进行同行合作等方式抓住入境游发展的机遇。对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王煜表示,最大的感触是降税减负的力度再增大。“预计2019年社保税负将降低3800余万元。”王煜透露。此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了航空和旅游业,也让他们备受鼓舞。

编辑: 贾斯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出入境游人次差异明显 王煜呼吁大力发展入境游

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出境游人次近1.49亿次,而入境游人次1.41亿次,出境游人次首次超过入境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