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000点一线或有调整需求

2019-03-13 09:40:00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3000点一线或有调整需求

  昨日,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沪指涨1.1%,成交额再破万亿。盘面上,创指一度大涨逾3%收复2018年以来失地,市场做多氛围回暖,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大关,其中,创业板成交额达到2126亿元,创历史新高。

  开源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利鑫分析盘面说,昨天开始盘中的振幅在逐步加大,短期内随时都有可能调整,还是要谨慎,但趋势依旧走多,轻指数重个股。指数依旧是多头趋势、保持牛市思维。四大指数和对应个股的行业板块18日均线不破位,坚定持有。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对于指数继续调整一直预期较强,但市场非但没有延续调整趋势,反而连续高举高打,充分显示出市场承接资金的强势以及炒作热情的高涨。虽然昨日大盘冲高回落,但主要是此前提示的3000点到3200点之间的密集成交区以及较大获利盘。主流题材电力物联网继续爆发涨停潮,值得持续跟踪。

  后市而言,巨丰投顾认为,短期看,指数有望在3000点上下继续震荡,以消化套牢和获利盘。而大跌之后金融等权重股并未有大幅表现,而是题材股的轮动,表明目前大资金有短暂休息趋势,但市场热情并未消停,来回的炒作不会结束,即便有调整,也多为洗盘之意。因此,目前震荡阶段,适当控制仓位,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待大资金重新启动,则可继续跟随加仓。此外,建议重点关注年报预增标的,尤其是基本面良好叠加的标的,或将是行情纵深发展的有力推动者。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编辑: 贾斯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00点一线或有调整需求

昨日,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沪指涨1.1%,成交额再破万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