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逾50家新三板公司欲抢滩科创板

2019-03-15 14: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月15日消息(记者 王雨馨)随着科创板落地提速,多家新三板公司燃起对科创板的冲击热情。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考虑尝试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的新三板企业超过50家。分析认为,科创板持续推进下,会一定程度刺激新三板企业上市热情,但目前来看,能够成功登陆科创板的新三板企业数量不会太多。

  5家新三板公司“官宣”申请科创板

  赛特斯曾计划港股上市

  12日晚间,赛特斯(832800)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股票并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赛特斯曾于去年9月26日向证监会递交了H股发行上市的申请。

  “根据公司目前的规模和所处的资本市场环境,公司拟终止发行H股股票并在港交所的上市申请,并于2019年3月25日起不再在香港设立营业地点。”赛特斯称。

  资料显示,赛特斯主要为电信运营商、广电系统、企业及家庭个人用户提供覆盖云、网、端的信息通信整体解决方案,自挂牌以来公司连续三年入选创新层。业绩显示,2018年赛特斯实现营业收入6.90亿元,同比增长7.67%,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16.61%。

  此外,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除赛特斯外,还有江苏北人、大力电工、金达莱、先临三维4家新三板公司宣布上市科创板计划。

  从行业情况看,4家公司分别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以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时间披露看,金达莱和先临三维都于3月发布相关公告,而江苏北人和大力电工早在2月下旬相继宣布冲刺科创板。

  科创板加速推进下

  是否会吸引更多新三板企业上市?

  据12日上交所向各保荐机构发布的《关于组织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集中测试演练的通知》显示,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提交与受理系统测试完毕后,本月18日起将正式受理各投行对科创板项目的申报。

  “由此可见,科创板落地之速,这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新三板企业。”武汉科技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说。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考虑尝试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的新三板企业已超过50家。未来,在科创板建设持续推进下,是否会吸引更多新三板企业上市?

  独立经济学家徐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未来企业发展的角度来看,科创板势必会吸引大量符合要求的新三板公司。“目前新三板的现状是流动性偏差,这就意味着需要提高新三板上市企业的资金回报率(相对于在其他板块上市的公司),这不利于新三板上市的公司融资。而从目前市场以及政策来看,科创板的流动性将会更高,这对有意向的新三板企业来讲,是一个利好因素。”

  但同时需注意的是,根据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拟申请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市值和财务指标至少应符合5套上市标准中的一项。

  据联讯证券日前发布的研报统计,目前新三板上万家挂牌企业中,仅有428家企业符合科创板前4套标准,占挂牌公司总量的4.11%。428家企业中,剔除掉仅仅符合标准一的320家公司后,其中60家更有可能符合科创板的上市标准。新三板共有12家企业符合第5套上市标准。

  “目前来看,新三板企业中完全符合科创板上市标准的并不多,短期能够登陆科创板的,必然是新三板中的佼佼者,部分优质龙头企业估值也会因科创板而得到提升。”董登新分析称。

编辑: 贾斯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逾50家新三板公司欲抢滩科创板

随着科创板落地提速,多家新三板公司燃起对科创板的冲击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