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粮地产2.0时代 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力指日可待

2019-03-15 17:27:00来源:央广网

  近年来,伴随着国民经济的平稳快速发展,国民人均收入的不断提高,消费人群、消费模式、消费理念正在发生着更迭及变化。中国经济的稳健增长与居民收入水平的快速提高,人们在消费中越来越体现出对产品品质、品牌影响力、优质的服务体验、便捷舒适程度等方面的更高追求,“消费升级”这一主流趋势在持续演绎。由此也对地产运营在创新层面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整合重组优质资产将成为“降本升效”,提升行业竞争力的有效措施

  中粮地产与大悦城进行资产重组

  2019年3月1日,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由于名称的变更,公司证券简称拟由“中粮地产”变更为“大悦城”,证券代码保持不变,仍为“000031”。根据交易报告书,公司以6.84元/股的价格向明毅发行21.12亿股份,收购其持有的大悦城地产91.34亿股份(占大悦城地产已发行普通股及可转换优先股合计股份数的59.59%),交易对价144.47亿元。另外,公司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63亿股份,募集不超过24.26亿元,将用于大悦城地产旗下北京中粮置地广场和杭州大悦城项目的建设。

  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粮集团旗下专注于住宅开发的百强房企,根据半年报,2018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106.07亿元,上半年末可售建面约740.74万平。根据大悦城半年报,2018上半年旗下8家已开业大悦城共实现租金收入12.40亿元,同比增长6.6%;杭州大悦城已于8月开业,另有西安、重庆大悦城仍在推进。收购完成后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打造为住宅+商业+大数据“三驾马车”共同拉升行业竞争力的创新发展模式

  债券市场表现:中粮地产信用评级上调

  中粮地产(0000313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证鹏元于11日决定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上调为A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同时将公司发行的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简称:15中粮01)信用等级由AA+上调为A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

  根据公告,本次级别调整主要是考虑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标的已完成过户,大悦城地产91.34亿股普通股股份已登记至公司名下。此外,根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8年7月23日出具的审计报告,2017年末中粮地产备考总资产和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分别为1,342.15亿元和141.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7.18%和113.38%,资产负债率下降8.81个百分点至75.69%;2017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56.83亿元和30.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90%和78.04%。

  消费升级为地产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提供新思路

  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16-2021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商业模式创新设计与投资前景预测分析报告》可知,供给侧改革对房地产行业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新消费、新供给、新动力。从这三个角度理解对房地产的影响可能会更直接和明了。

  我国消费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以消费新热点、消费新模式为主要内容的消费升级,将引领相关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资迅速成长,拓展未来发展新空间。目前国内的供给体系,存在中低端产品过剩、高端产品供给不足,传统产业产能过剩等问题。“十三五”需要解决长期性的供给体系完善和供给结构的优化问题。房地产相关领域的制度创新和配套改革,究其实质是为优化房地产存量,房地产去库存服务。

  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完成,将使得中粮地产和大悦城形成住宅、商业板块的优势进行互补,发挥资源整合的协同效应,有效的参与到地产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当中,在优化现有业务结构、改革现有存量业态、通过创新模式去库存、新增创新业务领域等方面,依靠大数据支撑,有针对性的去劣存优,完成新商业地产建设。

  在以品效提升、追求更高精品化和附加值为代表的“消费升级”的当下,中粮地产这一新商业地产建设将足具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行业竞争力将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上市公司公告内容为主要编辑对象,不代表本网站观点,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注意可能的风险,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编辑: 贾斯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粮地产2.0时代 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力指日可待

中国经济的稳健增长与居民收入水平的快速提高,人们在消费中越来越体现出对产品品质、品牌影响力、优质的服务体验、便捷舒适程度等方面的更高追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