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洲最大菜篮子年底通电 预计交易额约1000亿/年

2019-03-16 10:04:00来源:北京日报

  总建筑面积超60万平方米,位于黑庄户的北京鲜活农产品流通中心被称为亚洲最大的“菜篮子”。市发改委近日发布消息称,流通中心外电源工程即将进入建设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

  北京鲜活农产品流通中心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南五环外黑庄户地区,紧临通马路,处于京津、京沪、京哈、五环、六环等交通要道。按照规划,这里将打造成为承担首都农产品安全供应和应急储备职责、具备现代化承接能力的全市型农产品配送枢纽。

  流通中心于2016年4月开建,按照此前计划,预计2019年建成。流通中心建筑用地面积1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1.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8.4万平方米,机动车停车位超4000个。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鲜活农产品交易中心。

  流通中心分交易展示区、理货配送区、智慧商服区、数据中心区、应急储备区等五个主要功能区。预计建成后,这里将实现实物交易量约800万吨/年、交易额约1000亿元/年。按照25公里物流黄金服务半径要求来看,它将重点服务中心城区东部、北京城市副中心、亦庄新城等区域。

  近日,市发改委发文为流通中心外电源工程项目安排部分补助资金,这一工程将为整个中心提供电力供应和保障。外电源工程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工,并将于年内完工。流通中心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北京地区农产品供应能力,为市政府调控引导农产品市场服务,“保应急、保淡季”,为郊区现代农业服务,为促进农民增收提供有力的支持。(记者 孙杰)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亚洲最大菜篮子年底通电 预计交易额约1000亿/年

总建筑面积超60万平方米,位于黑庄户的北京鲜活农产品流通中心被称为亚洲最大的“菜篮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