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汽协董扬:全球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转型

2019-03-30 14: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月30日消息 29日至30日,由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装备创新中心主办,星星充电、江苏智行未来汽车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须弥山大会在江苏常州举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出席大会并发表《全球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转型》为主题的演讲。

  董扬表示,2018年全球电动车销售量200万辆,中国销量125万,占比超过50%。从综合性能、成本角度,2025年或者稍晚,汽油车和电动汽车的成本相当,因此,不要再讨论电动汽车还行不行的问题。

  国际市场上有质疑:中国的电动汽车纯粹是政策推动起来的,不能长久。对此,董扬表示,现在已经看到中国用政策推动市场,市场带动技术进步的明显效果,这不但促进了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而且促进了全世界电动车的发展。

  对于汽车产业的智能化转型。董扬建议行业关注以下几点:一是不要指望政府像补贴电动汽车一样,补贴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化需要市场推动。二是,希望行业注重场景应用,从高速公路自动巡航,堵车路段巡航到停车场自动入库,而不是从宣传上推广L3、L4;三是,中国的特点是车路协同;四是,不要靠炒作概念来打开市场,汽车的技术与互联网不一样,汽车不是抢跑,行业是与其做得早,不如做得好。

  董扬认为,未来,共享可以提升服务和体验,但共享不会减少汽车数量。从汽车产业来说,从制造到服务是趋势,但制造好才是第一位的。

编辑: 殷雨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汽协董扬:全球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转型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表示,2018年全球电动车销售量200万辆,中国销量125万,占比超过5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