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须弥山大会——未来十年新能源汽车产业方向在哪里?

2019-03-31 17: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月31日消息  近期,财政部、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补贴的持续退坡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化进一步提出要求。电动车何时才能平价销售?未来十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到底是什么? 3月30日,在第二届须弥山大会上,与会嘉宾分别从动力、能源形态、产业进化方向等方面,畅想未来十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

  星星充电高级副总裁张育铭认为,随着高功率充电解决方案成本和电池成本的进一步降低,电动汽车可在2022年实现平价销售。

  面对智慧能源革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提出全球汽车产业要向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转型。他认为,充电连接未来、连接世界,充电设施和充电运营服务,必须主动拥抱汽车三化转型,要在汽车三化中扮演重要角色。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副主任李伟利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副主任李伟利指出,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将分为四个阶段:一是,消费主体由单位用户为主向私人用户为主转变,消费区域正在由限购城市向非限购城市快速扩展;二是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三是,2021——2025年可能有短期波动,但后续会平稳发展;四是2025年以后,可能由于新体系电池的突破,汽车承载功能的变革,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促进新能源汽车竞争优势的扩大。

  雄安联行CEO唐多认为,智慧能源时代下电动汽车产业的进化方向是场景智能化,而互联互通是基础。

  对于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预测,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席忠民提到,动力能源发展路线多样,未来将会颠覆对传统汽车的认知,驱动方式变化将带来行驶方式、交通系统的变革,传统制造工艺未来将被颠覆,工厂生产的每台车都是独一无二的。

国创能源董事长郑隽一

  国创能源董事长郑隽一认为,未来十年,能源形态将呈现多元化互联发展趋势,包含光能、风能、核能、氢能、空气能、微波能;交通形态将出现低空飞行、移动出行、能量专线、胶囊轨道;乘客载体趋向小型化、智能化、座舱化、安全化。

编辑: 易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须弥山大会——未来十年新能源汽车产业方向在哪里?

电动车何时才能平价出厂?未来十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到底是什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