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蔚来、奥迪均有车型入选2019年第3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 奔驰EQC未入选

2019-04-09 0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记者 王梦妍)8日,工信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年第3批)》,共包括67户企业的178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64户企业164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6户企业11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3户企业3个型号。

  其中,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入选车型最多,有19款车型入选,其次是北汽福田,有13款车型入选。

  于去年12月上市的蔚来ES6,在今年3月份正式进入工信部第318批产品公告,本次也入选2019年第3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

  作为奥迪品牌旗下新品,一汽奥迪Q2L e-tron被市场广泛关注。此次入选2019年第3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的为纯电动版车型,新车预计年内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9月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向全球首发的奔驰EQC400,入选了3月份工信部公布的第318批产品公告,但并未入选本次推荐目录。

  “奥迪e-tron与奔驰EQC在市场中的关注程度,可以充分看出豪华品牌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视程度,当然究竟其竞争力如何,肯定还是要在上市之后根据实际表现来分析。”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3月底,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靴子”终于落地。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与2018年新能源汽车政策相比,补贴缩水幅度超过业内预期,续航里程小于250公里的纯电动乘用车直接取消补贴。

  作为2019年新能源车补贴新政出台后的首次推荐目录,入选的车辆续航里程有哪些变化?

  从2018年公布的几批推荐目录来看,普遍分布在210km-450km不等,跨度很大。而本批推荐目录车型续航水平基本上高于250公里,一些城配车型的续航里程小于250公里,符合其实际载货续航200公里上下的要求。

  “2019年已经公布了三批推荐目录,这表示我国的新能源车政策有着良好的延续性。”崔东树认为,目前最为核心的问题就是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标准。

  崔东树认为,虽然国家对新能源车的支持方针是补贴退坡,加强市场的调节作用。但不可否认的是,补贴政策的影响依然十分深刻。就目前来看,国家补贴政策对车企的产品设计、生产和销售都有不小的影响。

编辑: 贾斯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蔚来、奥迪均有车型入选2019年第3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 奔驰EQC未入选

于去年12月上市的蔚来ES6,在今年3月份正式进入工信部第318批产品公告,本次也入选2019年第3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