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社部加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

2019-04-11 09:16:00来源:中国网

  4月10日,在《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发布式暨养老保险降费形式研讨会上,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巡视员张浩表示,未来,人社部将进一步推动重点省份尽快启动委托投资,加大力度推进第二支柱补充养老保险的发展和第三支柱(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制度)的发展。

  张浩表示,当前,养老保险制度主要面临三个问题,首先便是老龄化压力巨大,大部分省份赡养率进一步提高,未来养老保险制度收支形势恶化。第二是养老保险基金收入组成中,投资收入占比的份额还是比较少的,财政补贴的份额逐年增大。第三是过去五年来,多层次养老保险制度的建设发展还是比较缓慢。

  为完善养老保险制度,她也提出了人社部未来将采取的三点举措。首先,人社部将进一步加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未来,人社部将进一步推动重点省份尽快启动委托投资。”张浩表示。

  二是加大力度推进第二支柱补充养老保险的发展。未来随着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制度的建立和启动,应该进一步加大推动和扶持的力度,并进一步完善税收优惠政策,促进补充养老保险事业健康发展。三是在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推进补充养老保险制度的基础上,推动第三支柱的发展,也就是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制度的发展。

编辑: 贾斯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社部加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

未来,人社部将进一步推动重点省份尽快启动委托投资,加大力度推进第二支柱补充养老保险的发展和第三支柱(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制度)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