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高质量发展调研|上海首迎“洋”券商 外资金融企业体验开放中的“上海速度”

2019-04-12 0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12日消息(记者 王晓蕾) “1993年我第一次来上海,那时的上海和现在完全不是一个城市。”野村控股亚洲(除日本外)执行主席、中国委员会主席饭山俊康看来,野村在华的发展史,正是上海乃至中国金融开放突飞猛进的20年 

  最近几年,金融法院获批成立,原油期货成功上市,中国人寿上海总部等总部型功能性机构落户……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开始转向提升质量效益金融中心国际影响力股票、期货、外汇、黄金等金融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交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 “上海金”“上海油”等上海价格影响全球,上海成为全球金融要素市场最完备的城市之一。据了解,2018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总额达到1645.7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5.2%

  借此东风,今年3月29日,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核准设立首批新设立的合资控股券商获得准生证。“我们正在积极推进成立合资证券公司的各项筹备工作,预计今年年内可以开业。”饭山俊康透露

   刚刚获批,年内计划开业。从去年4月28日,证监会发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来至今,野村证券在华设立外资券商控股合资公司之路可谓高效。

  《办法》颁布后,5月8日,野村控股株式会社便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设立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的申请材料,野村控股株式会社拟持股51%。同年,上海便出台了《上海市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举措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行动方案》,聚焦金融业开放合作等5个方面,提出100条开放举措,并提出多项改革举措来优化营商环境,涵盖简化审批,证照分离等方面。

  利好政策的频频出台,给像野村一样的外资券商业务落地以及未来发展提供了极为便利的条件。最近几年,跨国外资企业纷纷选择来沪设厂投资,这背后离不开投资营商环境的蝶变。“开放”、“公平”、“高效”成了来华企业管理者口中最常见的几个词。

  “上海制定了全国首张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并推动自贸试验区特别管理措施由2013年版的190条缩减到2018年版的45条。目前全市99%以上的外资新设、变更事项通过备案方式办理,办理时间缩减至3个工作日,所需材料全部在线提交,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大幅提升。”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表示,截止2018年底,上海累计引进外资项目9.7万个,合同外资4711.62亿美元,实到外资2404.4亿美元。

  饭山俊康表示,上海市场巨大,并能始终站在拥抱创新的最前沿高效地将创新举措落到实处。因此,对上海发展抱有很大信心,这也是为什么选择将新的合资证券公司在上海注册

编辑: 贾斯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上海高质量发展调研|上海首迎“洋”券商 外资金融企业体验开放中的“上海速度”

 最近几年,金融法院获批成立,原油期货成功上市,中国人寿上海总部等总部型功能性机构落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