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月份社融增速企稳回升 降准概率下降

2019-04-13 09:35:00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3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8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8万亿元;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8.1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34万亿元。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5.81万亿元,同比多增9526亿元;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9万亿元,同比多增5777亿元。由此可以看出,3月份社融增量和新增人民币贷款双双超出市场预期。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3月份新增社融规模2.8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8万亿元,环比增加2.16万亿元,高于季节性水平。而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8.1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34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76.9%,同比低6.1个百分点,表明在表内资产和地方政府融资增长的影响下,宽信用的政策传导正在延续,单月数据不会对全年数据造成太大扰动。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结构上看,表内信贷、表外融资、地方政府专项债的投放和发行加快,推动本月社融规模放量增长。在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动下,地方政府专项债的发行提速。

  温彬表示,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5777亿元,明显超出市场预期。从趋势上看,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通常都较2月份有所增加。新增人民币贷款虽存在一定季节性回升因素,但3月份明显高于历史同期。从结构上看,短期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重增加,居民部门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重增加。居民部门和企业部门、新增短期贷款和新增中长期贷款都创下历年或近年3月份增量的新高,各项数据的全面改善推动人民币贷款超预期增长。

  章俊表示,在年末效应下,3月份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69万亿元,同比多增5777亿元,环比增加8042亿元,略高于季节性水平。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5.81万亿元,同比多增9526亿元,表明金融服务实体的政策正在不断推行,边际转松的货币政策对表内信贷形成一定支撑。

  温彬表示,整体上看,社融增速逐渐企稳回升,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居民部门和企业部门信贷都有改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增强。下阶段,预计货币政策仍将保持松紧适度的稳健基调,近期降准概率下降,但在融资规模“量”改善的情况下,更加关注政策传导的通畅性和“价”的合理,不断推进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降低。(证券日报)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月份社融增速企稳回升 降准概率下降

2019年3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8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8万亿元;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8.1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34万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