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企推动5G研发和基建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近40%

2019-04-16 1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 王晓蕾)最近几天,国家经济发展一季度数据新鲜出炉。国资委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央企运行情况进行通报。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一季度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40.2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同比提高8.8个百分点。其中,通信企业持续推进5G研发和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9.5%。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19年“加快5G商用步伐”目标后,央企纷纷布局5G领域,在推动5G基础设施建设、5G通信费用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效。记者了解到,三大运营商在5G终端外场测试上已取得新进展,5G手机现场测试语音和视频,无卡顿、无掉线,已具备商用的能力。

  除了通信企业,在有效投资方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石油石化企业通过加大天然气保供、油气勘探等投资力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9.3%;煤炭和火电企业继续调整优化产能存量和增量,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分别下降15.9%和10.6%。

  彭华岗还介绍,央企一季度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265亿元,同比增长13.1%; 3月当月实现利润总额1882.8亿元,同比增长10.8%。有36家企业利润总额增幅超过20%,矿业、军工等行业效益增长较快。

  今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生产经营取得了“开门红”,谈及原因,彭华岗强调,最近央企改革措施频繁出台,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例如:这几年处置了1900户“僵尸”和特困企业,退出钢铁过剩产能1614万吨、煤炭过剩产能1.07亿吨,完成了2000多万户家属区“三供一业”的移交,这些都为央企的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编辑: 贾斯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企推动5G研发和基建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近40%

最近几天,国家经济发展一季度数据新鲜出炉。国资委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央企运行情况进行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