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和春雷:企业“走出去”亟需构建风险保障体系

2019-05-09 17: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9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再保险作为保险的保险,是连接政府和企业、实业和资本、国内和国际的桥梁纽带。”9日,在银保监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和春雷表示,中再集团以首席和主要再保人的身份,为国内保险业参与的绝大多数“一带一路”项目提供再保险风险保障,2018年共为国际市场提供了约3万亿元人民币的风险保障。

  和春雷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国经济正全面加快“走出去”,无论是直接投资、进出口贸易,还是在外劳务员工的总量都在持续增加。但是,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走出去”的企业不仅需要面对常规的财产险风险、工程建设风险、人身意外风险等,还需要面对政局变化、恐怖主义、传染病等特殊风险,这就亟需构建商业化的、可持续的、完善可靠的风险保障体系,弥补其风险保障缺口。

  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忠曜在会上表示,面对“走出去”企业的实际保障需求,中再集团有针对性的推出了“国人国保”综合风险解决方案,重点为中国企业海外员工提供绑架勒索赎金保险保障,及事前安全防范、事后专业赎金谈判和紧急救援服务;推动“海外人员医疗健康保障项目”,并将于近期推出“一带一路”专属保险产品,该产品将在传统意外险和海外紧急救援的基础上,首次提供包括传染病等原因所致的身故责任以及医疗费用报销责任。

  此外,和春雷表示,对于企业在海外经常面对的政治暴力风险,国内市场还没有相关保险产品和中文条款,只有不足20%的中国海外工程项目通过海外市场获得少量保险保障。针对这种情况,中再集团目前正在加紧研发,将于近期推出国内首款政治暴力保险产品。

  为搭建“一带一路”保障网,中再集团打造了全球服务网络。截至目前,中再集团已与海外29家保险机构建立“一带一路”合作关系,可为全球123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国海外利益业务提供当地服务渠道。

  在上月结束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再集团与葡萄牙忠诚保险集团签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商业合作谅解备忘录,被纳入论坛成果清单。对此,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客户部总经理李巍表示,双方达成的业务合作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为葡萄牙、安哥拉、莫桑比克、佛得角及秘鲁等国家的中国海外利益提供风险保障,双方还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寻找合作机会,为双方在澳门地区开拓葡语国家市场提供服务。

编辑: 贾斯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和春雷:企业“走出去”亟需构建风险保障体系

“走出去”的企业不仅需要面对常规的财产险风险、工程建设风险、人身意外风险等,还需要面对政局变化、恐怖主义、传染病等特殊风险,这就亟需构建风险保障体系,弥补其风险保障缺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