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进奇信股份 探秘装饰行业的健康智慧人居之路

2019-05-15 17: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 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财经团队打造的“财访·上市公司”活动来到奇信股份。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券商研究员、机构专业人士、中小投资者等,了解企业布局智能装饰物联网产业的运作情况,并与公司管理层就企业目前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交流。

  

图为“财访·上市公司”调研活动交流现场

  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781)是一家集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及物联网平台、新材料研发与应用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位居“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前列。公司立足装饰主业,前瞻布局装饰物联网与健康人居两大新兴产业,业务范围涉及大型公共建筑、星级酒店、建筑幕墙、医疗康养、声光电专业、住宅精装、创意设计与施工业务板块等;同时自主研发的奇π物联网云平台、奇信小π机器人等核心产品,推进智慧办公、智慧家居、智慧园区、智慧酒店、智慧体育、智慧物流等场景化应用,为用户提供涵盖规划设计、实施与运维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在谈及奇信股份战略规划时,董事长叶洪孝认为,公司选择了合适的时机转型。“奇信股份基于自身建筑装饰领域的核心优势,把握住了新兴‘智能化物联’这一高增长趋势。集团为追求健康品质生活的目标人群提供智慧健康人居空间,培养广大消费者回归健康生活的意识,并从设计、技术、材料等方面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拓展云计算领域的服务平台功能,为客户提供深度需求解决方案。可以说,由此诞生的小π机器人算是公司由基础装饰服务方向科创产品提供方进行角色转换的阶段性标志,奇信股份也成功实现了于科技赛道弯道超车的目标。” 叶洪孝说。

  

图为奇信股份董事长叶洪孝与投资者现场交流

  近些年,公司在经营管理上,多措并举,实现了提质增效。叶洪孝表示,奇信股份在未来工作推进上坚持“四步走”模式:第一,设置合理预期目标,实行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方案,首要落脚点在高毛利和付款周期较好的项目上;第二,围绕自身融资规模和融资成本进行科学资源配置;第三,加快企业内部绩效管理;第四,针对行业痛点,投入大量资金研发拓展新兴板块业务。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6位证券机构资深投研人员参加,在业务交流会上,大家就公司财务状况、企业并购、战略布局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为投资者代表与公司管理层现场交流

  近些年,奇信股份营收向较之前出现了明显的变化,新兴板块的研发投入快速提升,今年一季度应收账款同比上涨23.09%。对此,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徐皓分析认为,“一方面,随着公司大业务订单特别是公装大订单体量的增加,导致付款审核和结算周期相对均较长,另一方面,包括建筑业在内的众多行业在2018年均受到了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凸显、信用紧缩的影响,因此应收账款也同比增加。相对而言,装修业务‘智装一体’的毛利率会固定于某个基础值,但奇信股份在2018年实现全面改革转型后拓展的新兴业务板块可以面向普通消费者,也可以深入开发奇信股份的商业客户,变相刺激企业规模增长,客单量增加,利润率提高。”

  道格资本郝宁在考察奇信股份后表示:“奇信股份考虑并购的企业需要具备行业上的技术亮点,毕竟对于传统建筑类企业,科技核心很重要,而且保证与自身公司的特点包括商业模式上存在明显区别。奇信股份拥有中科院的技术和专家背书,这促使其从同行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并且奇信股份利用该优势,适当规模的做出收购行为,去做孵化、培养一个团队,通过内生机制将集团做强。”

  本次“财访·上市公司”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报道了奇信股份的运营情况与未来发展规划,为广大投资者了解奇信提供了有效素材。

编辑: 贾斯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走进奇信股份 探秘装饰行业的健康智慧人居之路

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财经团队打造的“财访·上市公司”活动来到奇信股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