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屈臣氏梵净山生态保护合作在铜仁展开

2019-06-10 14:26:00来源:央广网

  日前,屈臣氏携手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及贵州省生物研究所、各界专家等,在铜仁市江口县梵净山脚下,共商世界自然遗产梵净山保育事宜,同时宣布与贵州省生物研究所合作,参与支持系列梵净山生态调研保护项目。  

  梵净山系武陵山脉主峰,其自然环境及森林生态系统保存了较为原始的状态,留存了大量诸如珙桐、黔金丝猴等古老孑遗、珍稀濒危和特有物种,被称为“生物孤岛”。2018年,它更被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3处世界遗产和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 
  日前,屈臣氏第一支深层矿泉水产品——梵净灵水TM正式面市。广州屈臣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云美表示:“梵净山孕育的每一滴水都历经十五层深岩,深达471米的洗练,使得屈臣氏梵净灵水TM不仅蕴含稀有的锶元素,和钙、镁、钾等丰富矿物元素及天然偏硅酸,而且低钠。”
  水质专家赵飞虹女士指出,每日充足的饮水量有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而人们在饮水时应注意矿物质含量及其均衡性,同时水中的钠含量也不容忽视。2016年,一份关于中国居民食盐消费情况的报告显示,国人每日膳食盐的摄入量为13.51克,超过WHO推荐标准的2倍。盐中的钠是人体必需的物质,但摄入过高会增加患高血压、心脏病的风险。因此,注意钠的摄入,不仅饮食要清淡,饮水也是降低钠摄入的一个渠道。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赵建新教授则表示,天然矿泉水存在钙离子、镁离子以及锶离子等矿物质。这些矿物质对人体均有不可或缺的作用。“比如钙有益于骨骼生长;比如每日摄入充足的镁,对于维持正常心率和冠状动脉尤其重要;而人体所有组织都含有的锶元素,与骨骼的形成密切相关,同时它可以在肠道内与钠形成竞争,减少人体对钠的吸收,增加钠的排泄,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缺乏锶,将会引起体内代谢紊乱,同时会出现肢体乏力、骨骼发育迟缓、骨质疏松等症状。”
  为了保护水环境,屈臣氏还宣布与贵州省生物研究所达成合作,将针对梵净山鱼类群落、特有珍稀冷杉等系列科研项目提供支持,为梵净山生态多样性保护提供科学依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屈臣氏梵净山生态保护合作在铜仁展开

水质专家赵飞虹女士指出,每日充足的饮水量有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而人们在饮水时应注意矿物质含量及其均衡性,同时水中的钠含量也不容忽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