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螳螂:在手订单充裕 回款质量优化

2019-06-10 16:59:00来源:央广网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具有建筑装饰、建筑幕墙施工一级资质、设计甲级资质,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等认证体系。公司装修的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鸟巢)、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北京人民大会堂常委厅、上海虹桥枢纽,万豪等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的项目获得了业主的认可和好评。截止到2018年金螳螂已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104 项、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358项。

  C端住宅业务收入提升

  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250.89亿同比增长19.49%;实现归母净利润21.23亿同比增长10.68%;其中主营业务装饰实现营收182.25亿同比增长13.46%互联网家装业务实现营收34.32亿同比增长79.05%。2018年新签订单392.3亿同比增长23.85%。

  毛利率方面2018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19.51%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71个百分点,毛利率提升主要是由于高毛利率的互联网家装业务占比的提升。2018年公司C端住宅业务收入贡献提升金螳螂家线下门店2018年年初为144家而2017年年初仅为77家其次在下游地产商集中度提升与全装修持续推动的背景下公司全装修业务增速或同样处于高位;再次公司前期高位在手公装订单在2018年逐步转化为收入

  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同比有所减少应收账款周转率为1.37次同比提升17.09%,应收账款结构进一步优化,营运能力有所改善。公司现已利用企业管理驾驶舱全面提升收款管理力度,随着一系列加强回款措施的持续推进,公司未来回款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充足订单有望持续向收入转化

  受益于地产新开工加速行业集中度提升装饰龙头有望逐步向好。自2018年2月以来全国地产新开工增速持续加速到年底创出全年增长17.2%新高公司在手订单饱满资金相对充裕截止2018年末,公司在手已签约未完工订单为572亿元,为2018年收入2.3倍,充足订单有望持续向收入转化,业绩稳健增长

  近年来营改增使得财务及采购不规范、依靠挂靠生存的企业逐渐从市场退出同时装修模式推广使具有设计总包能力的龙头企业掌握项目主动权未来有望加快成长。

  积极推进装配式产品市场化有望成为全新增长点。近年来由于传统装修用工成本快速上升及资源材料的现场严重损耗浪费装配式装修的相对优势有望不断显现与增强装配式装修逐步替代传统装修的行业变革有望到来。

  股权激励有望提升业绩

  2018年10月公司公告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4110万股占总股本约1.6%激励对象覆盖董事、高管以及核心管理、技术、业务人员32人并设立相应业绩考核指标。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和扣非归母净利润,相较2018年同比增长分别不低于20%40%60%和15%30%45%在信用环境边际好转、公司在手订单充裕以及公司财务结构良好的背景下公司将大概率实现上述业绩激励目标。

  公司营收增速持续提升且家装业务快速拓展有望继续增厚公司业绩。在2019年信用环境边际好转的情况下公司公装与全装修业务同样有望实现稳健增长。

  公司所属的装饰行业集中度低装饰需求的结构发生着较大变化受益消费升级酒店需求企稳,产业结构调整文体卫教以及场馆类需求提升以及全装修政策住宅精装修需求增加等等公司作为行业内现金流最为突出的龙头企业公司不仅有完善的施工管控体系和强大的供应链优势更有充裕的资金。随着公司前期公装订单不断转化、家装业务快速放量,其市场份额有望加速提升

  风险提示

  地产政策调控风险,利润率快速下降风险,家装业务不及预期风险等。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是基于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精选的技术分析,但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且不对因信息的不准确或遗漏导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

  感谢益学金融研究院对本文数据及研究的支持。

编辑: 王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金螳螂:在手订单充裕 回款质量优化

公司营收增速持续提升,且家装业务快速拓展,有望继续增厚公司业绩。在2019年信用环境边际好转的情况下,公司公装与全装修业务同样有望实现稳健增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