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口豪车近日频遭召回 奔驰5月召回数量超62万辆

2019-06-12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 王梦妍)汽车业巨头近日在中国市场召回消息不断。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日前,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9年10月7日起,召回2010年11月1日至2016年9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1-2016款Panamera(帕那美拉)系列汽车,共计42070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空调鼓风机调节器控制单元的密封性不足,空气中的湿气可能渗入控制单元内部,当湿气凝结成水滴的量达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导致控制单元内部出现故障并发生短路,极端情况下不能排除发生火灾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五月份刚刚在德国因为“排放门”被开出5.35亿欧元(约合41亿元人民币)的天价罚单,保时捷本月就在中国市场发起召回。其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1-3月份全球累计销售新车55700辆,同比下降12%。其中中国市场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为16890辆,同比下降10%。
  同为豪车品牌的奔驰,仅2019年5月一个月已经开启了4次汽车召回,涉及刹车、安全气囊和座椅靠背、车辆底盘被动安全电子装备和车辆内饰等方面质量硬伤。共涉及62.28万辆汽车召回,成为当月被召回汽车最多的汽车品牌。
  5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官网连续发布两份公告,公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公告显示,本次两轮召回共涉及部分进口C级、进口E级,国产C级和国产E级两驱汽车,涵盖生产日期从2014年5月至2019年5月,而覆盖的召回车辆更是接近60万辆,这也是近年来外资高端品牌在中国市场规模最大的一轮召回行动。
  召回公告显示,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前减振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减震器损坏和减震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减震器叉头断裂,存在安全隐患,这也就是说,此前在网络中频繁传出的“减震器易断”的问题,最终被坐实为汽车自身的安全隐患,而非外力所导致。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则召回通知均强调,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也就是说,本次召回并不是由奔驰方面主动发起的召回,而是根据监管机构的要求所进行的“被动召回”。
  召回消息又接二连三,如何挽回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或将成为奔驰无法回避的问题。
编辑: 王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进口豪车近日频遭召回 奔驰5月召回数量超62万辆

同为豪车品牌的奔驰,仅2019年5月一个月已经开启了4次汽车召回,涉及刹车、安全气囊和座椅靠背、车辆底盘被动安全电子装备和车辆内饰等方面质量硬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