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G如何改变保险业?三大变革将至

2019-06-14 0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近期,工信部向四家企业发放5G商用牌照,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5G时代,万物互联,汽车、农业、医疗等多个行业变革将至。对于服务于各行各业的保险业而言,5G将带来怎样的机遇?

  613日,在银行业保险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路晓伟表示,5G具有高宽带、多连接、低时延的特性,随着5G技术在保险行业以及各个行业的应用,原有保险的销售、服务的模式将发生很大变化,保险机构网点的智慧化、保险公司效率的提升、保险产品形态的创新等三大变革将由此产生。

  “未来5G会帮助保险公司机构网点更加智慧化。”路晓伟举例称,保险公司可以通过引入人脸识别、远程面签、远程VR技术、自动化技术等,实现智慧的风险识别、智慧的交易,保险机构网点将更加智慧化。

  另外,5G时代的到来将大幅提高保险公司效率。路晓伟表示,5G对于财产险行业的防灾防损和查勘定损工作将带来很好的支撑。例如,从事农业保险的保险公司要做查勘或出险后定损的话,能够通过连接5G网络的无人机系统快速识别农险客户受灾的情况,为农户提供及时的赔偿。

  5G不仅是一次信息通信技术的升级换代,更是一场影响深远的全方位变革。路晓伟表示,随着5G深入影响各行各业,新的保险需求也将由此诞生,这将为保险公司的产品开发提供新的机遇。例如5G应用到健康领域后,远程会诊、远程诊疗成为现实,其中或将催生新的保险需求。

  而对于保险公司原有的保险产品,5G也将推动其形态发生变革。以车险为例,未来,基于5G技术的无人驾驶技术广泛运用,将推动原有的车险产品向无人驾驶汽车的产品责任险和5G的网络风险保障等方面转变,保险产品的形态的转变将成为一大趋势。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5G如何改变保险业?三大变革将至

5G时代,万物互联,汽车、农业、医疗等多个行业变革将至。对于服务于各行各业的保险业而言,5G将带来怎样的机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