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华股份:技术积累发力 拓宽安防监控赛道

2019-06-14 14:36:00来源:央广网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公司产品被应用于世界最大水电工程三峡葛洲坝电厂远程监控项目、国内最大直流500KV换流站宜昌龙泉换流站项目等重大项目。公司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

  技术积累开始发力

  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36.66亿,同比增长25.58%;实现归母净利润25.29亿,同比增长6.34%ROE22.16%。研发费用为22.84亿元,同比增长27.67%

  2018年,公司荣登KITTIVISION2D人体检测、2D/3D车辆检测、场景流、光流、可行驶区域道路分割、实例分割(车辆、行人等实例)MOT多目标跟踪(车辆、人体)PRCV2018大规模行人检索竞赛(图片、系统测试)13项榜单第一,人脸识别算法在NIST人脸识别竞赛自然场景中排名国内厂商第一。在公安部举办的“道路车辆图像特征人工智能识别竞赛”中,取得渣土车特征检测第一、驾驶员人脸识别第一、视频事件检测第二、车辆载人第三的佳绩。

  基于自研人工智能芯片,公司成功推出“睿智”系列经济型人脸检测摄像机、“慧”系列AI出入口抓拍相机等多个系列人工智能前端设备,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初见成效。2018年公司人工智能芯片研发项目获得了国家工信部重大科技专项及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项目的支持,为后续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芯片和云平台软件的持续投入和新技术积累,开始逐步开花结果。

  蓝海战略空间更广阔

  近年国内安防产业利好政策不断,需求有增无减,公司海外销售占总营收35%,海外市场增速维持较高水平。201810月安博会展会期间,“城市之心”展示了公司新型的智慧城市构架。在新品展示方面,公司推出人脸识别服务器X80,支持16亿人口底库,以及200亿人/秒的比对能力,性能位居行业前列。此外,公司展示多款场景应用的机器人,其中智能安保巡逻机器人,具有特征识别、姿态识别等多项智能识别功能,形成了人与智能机器人的安防组合,将现有的安防模式提升至新的水平。

  未来公司将进一步聚焦“全智能、全计算、全感知、全生态”领域的技术积累,在AI时代发挥更高企业价值。随着安防监控市场赛道拓宽,全球安防需求逐渐提升,未来的成长空间更加广阔,公司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股票激励计划受益范围广

  2018年,大华股份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以定向发行新股的方式向3000余名激励对象授予1.22亿股限制性股票,授予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4.20%,授予价格为8.17/股。其中首次授予1.1亿股,同时预留10%的限制性股票授予给预留激励对象。

  本计划的激励对象为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管理者、业务骨干,占公司2017年年底总人数的29.03%,受惠范围较广。本次限制性股票计划的推出,可以极大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及稳定性。本次激励计划也将更好地绑定管理层利益,也向二级市场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公司作为我国安防视频监控行业标准的参与者与定制者,安防视频监控行业发展的领先,未来有望实现智慧城市操作能力的有效复制,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带动业绩成长。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扩张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影响。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是基于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精选的分析,但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且不对因信息的不准确或遗漏导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

  感谢益学金融研究院对本文数据及研究的支持。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大华股份:技术积累发力 拓宽安防监控赛道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