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汾酒:产品结构优化 全国布局加速

2019-06-18 14:52:00来源:央广网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是白酒行业唯一拥有“汾”“竹叶青”“杏花村”三大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公司主导产品汾酒是中国传统的历史名酒,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工艺精湛在国内外消费者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公司是全国食品饮料业、全国轻工业最佳企业之一,是山西省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也是山西省食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的重点龙头企业

  改革有望释放新动力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82亿元,同比增长47.48%,实现归母净利润14.67亿元,同比增长54.0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4.63亿元,同比增长55.24%。其中,中高价白酒收入57.4亿,同比增长53.4%青花约24亿元,同比增长65%老白汾系列约33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低价白酒实现营收32.3亿元,玻汾23.6亿元,同比增长36%,其他低价酒包括2017年并入的汾牌和2018年下半年并入的杏花村品牌约8.7亿元。配制酒3.4亿元,同比增长52%。

  2017年以来公司在品牌、产品、渠道、团队建设和激励方面都发生了积极变化并且注重发展质量和过程。2018年继转让股权引入战投后又在年底制定股权激励方案显示汾酒对持续稳健增长的信心。华润进驻公司后将同汾酒公司协同营销借助华润的渠道导入汾酒的产品目前北京华润雪花的经销商已全部为波汾产品的经销商预计未来华润及汾酒将加大协同营销力度。

  省外市场多点开花

  2017年公司以时间换空间将增长压力放到省内。2018年汾酒将聚焦发展“1+3”板块市场,并制定3个亿元市场和20个机会市场。2018年公司在鲁豫等环山西市场取得优异增长是支撑公司2018年实现50%以上增速的重要原因。预计2019年,公司将继续加大对省外市场的投入扩张步伐由环山西地区向更远的华东华南地区延伸。

  省外市场多点开花未来将重点打造潜力市场。省外重点市场如山东、河南天津内蒙等地多点开花。潜力市场如上海江苏浙江新疆等也有望贡献增量。    

  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山西汾酒2019年3月5日晚公告,拟支付现金9945万元收购义泉涌公司部分资产,标的资产包括山西杏花村金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80%股权,吕梁汾玉商贸有限公司31%股权及部分资产。此次并购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进一步扩大酒曲产量, 提升白酒产能,扩展销售渠道

  2019年是公司落实“4421”三年攻坚目标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决胜之年,公司将持续落实汾酒“13320”市场布局策略,针对“1+3”板块市场进行资源聚焦,预计2019年汾酒整体任务有望实现23%以上增长。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产品策略,加快四大战略产品的市场推广,将利于汾酒的全国化布局,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扩张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影响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是基于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精选的分析,但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且不对因信息的不准确或遗漏导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

  感谢益学金融研究院对本文数据及研究的支持。

编辑: 王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山西汾酒:产品结构优化 全国布局加速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82亿元,同比增长47.48%,实现归母净利润14.67亿元,同比增长54.0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4.63亿元,同比增长55.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