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行再发离岸央票提振汇率 人民币结束六连跌

2019-06-20 09:54:00来源:经济参考报

  6月19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将于6月26日通过香港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发行200亿元1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和10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离岸央票被视为稳定离岸人民币汇率的重要工具之一,若成功发行,本次央票也将是自去年11月之后,央行第四次通过香港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市场人士预计,虽然外部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但央票发行将在短期内稳定汇率,人民币汇率不会呈现趋势性贬值。

  受此影响,1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结束6连贬,调升49个基点报6.8893。受此带动,更能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率先反弹,随后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也一度大幅上涨逾200点,最终收报6.9040,较上一交易日升值224点。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认为,央行通过在香港发行离岸央票,影响人民币供给,从而收紧离岸人民币的流动性,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做空人民币的成本,从而稳定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汇率。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央行多次在人民币汇率下行关键关口宣布在香港发行央行票据,此举强化了逆周期政策调控人民币汇率的信号。

  日前,央行副行长、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陆家嘴论坛上再度强调,当前我国外汇市场的风险缓释能力已明显增强。

  对于人民币未来走势,申万宏源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孟祥娟认为,从外汇储备、银行结售汇、外汇占款等数据来看,我国外债头寸平稳提升,企业端热钱流出亦有限,主要的资本外流渠道相对可控。“综合来看,虽然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强,我们认为接下来人民币有望企稳,不会趋势性贬值。”孟祥娟表示。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行再发离岸央票提振汇率 人民币结束六连跌

央行发布公告称,将于6月26日通过香港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发行200亿元1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和10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