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股上市险企前五月保费出炉 三因素支撑寿险业务回暖

2019-06-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21日消息(记者马文静)在经历了2018年保费增长低迷期之后,寿险行业在2019年的发展备受关注。近日,伴随着5A股上市险企披露1-5月保费收入情况,前5月寿险行业保费情况浮出水面。

  今年1-5月,5家上市险企的寿险业务均呈现增长态势。数据显示,今年1-5月,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保寿险、人保寿险、新华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3216亿元、2650亿元、1164亿元、661亿元、59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73%8.69%5.39%1.82%9.49%

  “今年1-5月,平安人寿主力长期保障储蓄性产品在个险新单保费中占比达到了39.3%,较去年的同期提升了5.9个百分点。”20日,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当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平安人寿保费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调整产品策略,以保障型产品作为主导业务。

  对于寿险行业保费回暖的原因,丁当归结为三点:一是保障型产品切合当下保险消费者的需求,推动了保险消费的上升,社会对于健康问题和养老问题的关切和保险意识的不断上升,成为行业发展的一大动力;二是国家支持保险行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鼓励保障型产品的不断开发、险资配置向民众和国家重大战略的投入;三是在严监管的环境下,监管政策、法律法规不断完善,规范市场行为,让行业发展环境得到净化。

  展望未来,丁当指出,我国保险业的发展潜力、发展空间巨大。一方面,我国的保险深度、保险密度距离发达国家还有较大的差距。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美国保险深度7.1%、日本为8.6%、英国为9.6%,而中国内地仅为4.6%。另一方面,他指出,中国是亚洲国家,亚洲国家的风险厌恶度较高,喜欢未雨绸缪,对保险十分看重,这也为保险发展提供了空间。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A股上市险企前五月保费出炉 三因素支撑寿险业务回暖

今年1-5月,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保寿险、人保寿险、新华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3216亿元、2650亿元、1164亿元、661亿元、59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73%、8.69%、5.39%、1.82%、9.4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