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召开在即 5G赋能迎产业新机遇

2019-06-21 0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记者 王晓蕾)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世界VR产业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次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2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围绕“VR让世界更精彩——VR+5G 开启感知新时代”这一主题,汇聚世界各地专家、学者、企业等代表进行深入探讨。
  我国虚拟现实产业自2013年开始进入专利快速增长期,相关关键技术进一步成熟,在画面质量、图像处理、眼球捕捉等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数据显示,到2021年我国VR市场规模将达到544.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95.2%。在硬件制造、内容应用开发以及业务体验推广等产业链各环节我国发展迅速,正在成为全球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创业活力最强、市场接受度最高、发展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
  “虚拟现实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方向,融合了多媒体、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领域技术,被认为是信息产业的‘下一个风口’,”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表示,随着5G商用的全面铺开,虚拟现实的体验感将大大提升,为虚拟现实技术在更广泛领域的应用开辟了新天地。他举例,深圳市人民医院借助5G网络完成了我国首例5G+AR/MR远程肝胆外科手术,2000公里外北京有关专家对手术过程进行了实时远程精准指导;南昌公安局上线了全国首个真实场景下5G+VR的智慧安防应用。“在5G协助下,更多需要实时交流、实时交互的行业应用将被实践和推广。”    
  5G也是今年世界VR产业大会的亮点之一。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晓军介绍,这次会议将与当前5G赋能VR产业发展的特点紧密结合,牢牢把握5G商用元年的重大历史机遇,着重探讨5G新时代如何赋予VR更稳定的技术支撑、更广泛的应用场景、更丰富的体验效果。除此之外,今年的大会国际元素更加彰显。除邀请一大批全球VR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重量级嘉宾参会以外,还将举办XR国际论坛、VR国际电影节等“国际范”十足的活动。在产业方面,对接更加务实。一方面,通过举办VR项目集中开工、VR小镇奠基等系列活动,重点展示一年来推进VR产业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另一方面,一大批应邀参会的国内外VR龙头企业、科研院所、产业联盟和基金公司,将充分利用大会搭建的平台,围绕VR产业重大项目开展精准对接,务实推动项目落地、产业集聚。在活动形式方面,新增了VR50强评选、VR电竞大赛等“新花样”,以及游戏娱乐和VR电影专区,并设立十大VR应用场景。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召开在即 5G赋能迎产业新机遇

我国虚拟现实产业自2013年开始进入专利快速增长期,相关关键技术进一步成熟,在画面质量、图像处理、眼球捕捉等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