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天金融获大公国际及东方金诚AA+信用评级

2019-06-25 15:06:00来源:央广网

    

  2019年6月24日,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540,以下简称中天金融)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金诚)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公国际)跟踪评级分别审定主体信用等级维持AA+,评级展望为稳定。中天金融从2016年就获得东方金诚AA+评级,是贵州省第一家获得主体AA+评级的民营企业。

  债券信用评级主要从企业素质、经营能力获利能力偿债能力履约情况发展前景等方面对企业或经济主体发行的有价债券进行信用评级,分为三等九级,最高为AAA级。东方金诚对“17中天城投MTN001”“17中天金融MTN002”、“16中城04”“16中城05”“16中城06”“16中城07”的债项评级继续维持AA+;大公国际对中天金融发的“15中天城投MTN001”“15中城02” 债项评级继续维持AA+。

  中天金融以稳健发展的金融地产业务及经营业绩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深耕贵阳房地产市场40余年,土地一级开发和一、二级联动开发经验丰富,并以大体量、配套齐全的城市综合体为项目的主要开发形式,多年来保持在贵阳房地产市场的稳步扩张及较强的竞争实力。尤其是在收回房地产开发业务核心资产后,做精地产做强金融,持续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房地产市场占有率稳健上升。在稳固本地房地产项目版图的扩张的同时,积极布局省外。

  2014年至今,中天金融按照贵州省“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深入实施“引金入黔”战略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金融事业布局和发展,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打造大数据新时代的“绿色实业金融服务”。至2018年,金融业务收入实现显著增长,中天金融旗下中融人寿加快经营模式转型并实现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中天金融2019年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为66.61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65.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4亿元,同比增长34.7%;每股基本收益同比增长36%。中天金融长期致力于拓展多样化融资渠道,以支持和实现各项业务的长足发展。

  此次两家权威评级机构维持中天金融主体长期信用及多个债券AA+评级进一步肯定了中天金融突出的融资能力及稳健的偿债能力,也是其各项综合素质突出表现的有力佐证。

  中天金融认为,再次获得权威评级机构的高评级是市场对于公司长期以来稳健可持续的业务发展表现和未来增长潜力的认可。中天金融推动战略升级,地产业务保持稳定发展的同时,推进证券、保险和基金等金融业务布局,并获得成果。2019年,中天金融将加速管理融合和优势资源整合,利用金融平台实现实业资源的优化整合高效配置,统筹推进地产金融相关业务,持续降本增效,提升盈利水平。中天金融将深耕“做精地产、做强金融”的既定战略,实现各业务板块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 王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天金融获大公国际及东方金诚AA+信用评级

中天金融推动战略升级,地产业务保持稳定发展的同时,推进证券、保险和基金等金融业务布局,并获得了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