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电南瑞:信息通信表现亮眼 股权激励促发展

2019-06-25 15:08:00来源:央广网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专业从事电力自动化软硬件开发和系统集成服务的提供商,是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南京软件园“骨干企业”“江苏省首批软件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公司通过技术合作、共同开发等方式与重要客户构筑了以产品为纽带的合作关系,公司的自动化产品涉足电力、石化、市政、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

  信息通信表现亮眼

  公司2018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5.40亿元(+17.96%),归母净利润41.62亿元(+28.4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6.18亿元(+215.20%),毛利率28.74%。2018年末公司在手订单331.02亿元,2018年新签在手订单193.74亿元。

  受益于电力信息相关投资加快,公司电力信息通信营收38.2亿,同比增长34.2%,核心子公司信通科技公司净利润6.24亿,同比增长215%,信通板块中信通科技,瑞中数据及信通分公司净利润接近7亿,净利润占比已从去年的8%左右上升到接近17%。目前泛在物联网相关27项重点任务已经明确并初步下发至省网,预计到2021年电力信息通信业务营收增长介于35%-40%。

  公司作为二次设备龙头,拥有强大的软硬件开发能力,公司信通业务与电力调度设备结合,在感知层和应用层的电网调度细分领域优势明显。

  三型两网建设持续推进

  目前国家电网的泛在电力物联网2019年建设方案已下发至各省网公司,将重点推进6个方面、57项建设任务和25项综合示范工程,2019年将开展57项任务中的27项重点任务,包括新一代调度自动化系统建设、配电物联网建设等,国家电网计划2021年初步建立。

  2018年公司信通业务中新产品网络安全管理平台和检测装置取得突破,使得收入和毛利率都大幅增长。基于此,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对信通科技进行增资7840万元。2018年9月,七交五直新一轮特高压建设周期开启,预期本次特高压周期会集中在2019-2020年完成项目工程招标。

  南瑞信通为国网信息产业最重要的公司之一。信通提供电网运行相关的信通设备和服务。公司参与国家电网一体化云平台、虚拟网络及维护的组建研发和实施,目前移动云平台研发取得实质性突破,数据和分布式并行数据库业务稳步增长,高性能计算平台荣获国家电网科技进步一等奖,目前已经纳入国家电网公司平台。预计随着国网专网建设的展开,信通业务会持续实现高增长。信通目前已发展为电网规模最大的信息集成商,与华为、联想、曙光等各大品牌建立长期合作,涉及软硬件集成实施、价格优化运维等核心业务。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扩张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影响。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是基于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精选的分析,但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且不对因信息的不准确或遗漏导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

  感谢益学金融研究院对本文数据及研究的支持。

编辑: 殷雨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电南瑞:信息通信表现亮眼 股权激励促发展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专业从事电力自动化软硬件开发和系统集成服务的提供商,是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南京软件园“骨干企业”“江苏省首批软件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