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保监会详解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将扩大直接融资

2019-07-04 16: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今天下午,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银保监会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构建了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金融机构体系,下一步将继续增加金融的有效供给,不断优化融资结构。
  周亮表示,为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银保监会积极构建了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金融机构体系。当前,我国基本形成了商业性、开发性、政策性和合作性金融共同发展的格局,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银保监会鼓励大型银行发挥头雁效应,股份制银行差异化经营,城商行等服务好小微与“三农”。目前,银行保险机构的乡镇机构覆盖率已经超过了95%。
  “当前,银行业信贷余额已经达到了150万亿元,上半年新增贷款增速也是不低的,但是在结构问题上,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周亮表示,为此,银保监会采取措施加强金融的有效供给,不断优化融资结构。银保监会将坚持有扶有控,努力精准提供金融服务,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逐步压缩退出“僵尸企业”,把无效、低效占用的信贷资源腾出来,支持需要发展的领域。
  “下一步,我们还会下大力气调整融资结构”。周亮表示,我国目前直接融资较少,间接融资占比较高,在扩大直接融资方面,银保监会增加了对民营企业债券的投资,拓宽了保险资金、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范围,为资本市场和债券市场的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
  此外,银保监会将创新和丰富的金融产品体系,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例如,在信贷流程方面,银行加大了续贷产品的开发力度,努力提高贷款期限与企业生产周期相匹配,特别是注重提高中长期贷款尤其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所占比重;在业务模式方面,针对科创企业的轻资产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银保监会推动银行发展知识产权、股权和应收账款等质押融资,并准备着力发展供应链融资;在技术运用方面,银保监会鼓励银行保险机构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来提升我们的技术,提升金融服务的时效性、便捷性和可得性。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银保监会详解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将扩大直接融资

银保监会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构建了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金融机构体系,下一步将继续增加金融的有效供给,不断优化融资结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