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银行向实体经济投入绿色融资总额1208亿元

2019-08-09 0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截至2019年上半年,华夏银行向实体经济投入绿色融资总额1208亿元。”8日,华夏银行副行长李岷在第226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华夏银行全方位推进ESG(即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理念落地,将ESG理念纳入了投融资业务核心策略。

  2006年,联合国确立了社会责任投资原则,将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作为衡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标。自此以后,ESG投资理念成为重要的投资策略。近年来,我国政府积极提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相关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也发布了一系列践行ESG理念的指引性文件。

  李岷表示,华夏银行将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作为公开市场和非公开市场投资、信贷融资的主要决策因素,明确了ESG评价标准,将13项ESG因子(环境因子3项、社会责任因子7项和公司治理因子3项)整合到投资、信贷融资等项目评审过程中。截至2019年上半年,华夏银行向实体经济投入绿色融资总额1208亿元,其中,绿色信贷720亿元,绿色租赁318亿元,碧水蓝天基金100亿元和绿色债券投资70亿元。

  目前,华夏银行创设并成功发行了6期ESG主题系列理财产品,主题涵盖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生态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累计管理规模75.01亿元,约占国内公募机构管理的ESG策略产品规模的十分之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绿色金融发展方面,李岷表示,近年来,该行将推进绿色金融特色业务作为六项战略重点工作之一,同时,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国际合作,将绿色金融发展聚焦为具体的合作项目进行管理和运营。

  目前,华夏银行转贷项目已累计引进外资近10亿美元,合作项目实现投放本外币折合人民币近100亿元,为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86个项目提供了融资服务,每年可为社会节约标煤326.8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17.56万吨,减排二氧化硫7334吨,减排氮氧化物9608吨。

  李岷透露,华夏银行已通过定向增发292亿元和发行永续债券400亿元补充一级资本,今后将在信贷投放、债券投资、金融租赁、理财投资和合作伙伴的遴选等五个方面进一步践行ESG理念,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华夏银行向实体经济投入绿色融资总额1208亿元

今年华夏银行全方位推进ESG(即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理念落地,将ESG理念纳入了投融资业务核心策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