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航局: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8月9日-12日全国5500余航班取消

2019-08-15 11: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记者 高艺宁 佟亚涛)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于8月10日凌晨在浙江沿海登陆,登陆前后对民航运行造成较大影响。15日,中国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介绍近期航班运行及航班正常情况时表示,据初步统计8月9日-12日全国民航共取消5500余班。

  “民航各单位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周密部署,妥善应对,强化值班值守,动态调整航班计划,做好旅客服务工作,确保了台风影响期间民航运行的安全、平稳。”孙韶华说。

  另据记者了解,从7月航班运行及航班正常情况看,7月份共保障各类飞行531392班,日均16132班,日均同比增加7.93%。

  7月,全国航班正常率72.42%,机场放行正常率为78.22%。受雷雨天气的影响,7月份天气原因占全部延误航班的56.47%,同比基本持平。

  孙韶华告诉记者,7月航班运行主要是受到大范围的雷雨天气的影响,天气原因占全部延误航班的56.47%,同比基本持平。其中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厦门、青岛、广州、深圳、郑州、武汉、成都、重庆、乌鲁木齐等机场共有26800余班出港延误、926班返航备降、1800余班取消。此外,7月空域用户活动也对民航运行有一定影响,造成主要机场9800余班出港延误。

编辑: 王晓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民航局: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8月9日-12日全国5500余航班取消

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于8月10日凌晨在浙江沿海登陆,登陆前后对民航运行造成较大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