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月70城房价涨幅收窄

2019-08-16 09:22:00来源:经济参考网

  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7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60个城市环比上涨,一线城市环比上涨0.3%,二线城市环比上涨0.7%。具体来看,70个城市中多达18个城市涨幅超过1%。其中,平顶山环比上涨1.6%,大理环比上涨1.5%,厦门、西安分别环比上涨1.4%,成都、金华分别环比上涨1.3%。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7月份,各地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进一步落实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平稳态势。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房价指数数据看,7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6%,同比增幅为10.1%。两个指标都呈现了增幅收窄的态势,进一步体现了住房交易领域的“稳房价、稳预期、稳秩序”的导向。

  数据显示,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上涨0.6%和0.3%,深圳持平,上海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上月为持平。其中,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0.4%和0.7%,北京下降0.3%。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7%,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同比来看,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7%和6.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9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2%和7.1%,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8个百分点。

  严跃进指出,房价持平的城市数量开始增加,这说明部分城市近期房价正进入“涨幅难扩大、但短期难下跌”的通道。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表示,从统计局发布的70城房价指数来看,呈现明显的“城市分化、预期稳定”态势,不同城市之间的分化愈加明显,购房者对未来预期趋于看平,从58安居客的购房者信心指数来看,7月环比下滑1.5%,认为政府会继续出台政策抑制房价上涨的比例超过53%。

  张波预计三季度成交量集中化趋势更为明显。从成交的趋势来看,热点恒热的现象愈加明显。例如一线城市的热点区域,限价造成一二手房严重倒挂的成都、杭州等城市,供需两旺的核心二线城市宁波、武汉、苏州、郑州等,依然是成交热点。但部分城市的热销并不能影响整体销量的下滑,在以三四线为主的降温带动下,整体成交量呈现减少态势。(记者 梁倩)

编辑: 王晓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7月70城房价涨幅收窄

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