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针对美方有关华为延期措施 希望美方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推动问题妥善解决

2019-08-22 16:37:00来源:央广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中美贸易相关热点问题。(央广网记者 高艺宁 摄)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 高艺宁)8月19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美国将把华为购买美国产品的“临时许可证”再次延长90天。19日晚间,华为发布相关媒体声明称,美国政府发布的延期临时许可,没有改变华为被不公正对待的事实。

  22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此回应称,我们注意到美方有关的延期措施,以及针对华为公司采取的新的限制措施。对于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由,动用国家力量,无端打压中国企业的做法,中方坚决反对。

  高峰指出,在很多领域,中美两国企业在产业链中已经形成相互依存的关系,打击中国企业最终遭受损失的是美国企业。希望美方纠正错误做法,公平公正、非歧视地对待中国企业,这对于双方企业和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都是有利的。

  “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采取新的加征关税措施,损害中方利益,也损害美方自身的利益,还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带来衰退性影响。”据高峰介绍,在美方公布的两份清单中,美国自华进口份额超过75%的商品占到了总量的近60%。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必将会给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由美国金融机构分析预测,普通美国家庭每年要为关税付出一千美元的代价。同时,美国的很多业界和消费者团体纷纷表达了反对加征关税的立场。

  “美方的举措会给中国的出口和经济带来一定挑战。但总体上看,影响完全可控。中方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应对各种挑战,保持中国经济和外贸的健康稳定发展。”高峰说。

  高峰强调,对于贸易战,中方不想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如果美方实施的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坚决采取相应的反制,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希望美方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与中方相向而行,推动经贸问题妥善解决。

  另据高峰介绍,8月13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国与美国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约定在之后两周内再次通话,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着沟通。

编辑: 王晓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商务部:针对美方有关华为延期措施 希望美方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推动问题妥善解决

对于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由,动用国家力量,无端打压中国企业的做法,中方坚决反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