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美方任何新关税措施将致美国消费者企业损失 望美方通过合作协商解决问题

2019-08-22 17:09:00来源:央广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中美贸易相关热点问题。(央广网记者高艺宁 摄)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 高艺宁)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日前发表声明,决定推迟对部分中国商品类别加征10%的关税。声明称,加征关税时间由原来的9月1日推迟到12月15日。

  “尽管美方将推迟对部分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美方任何新的关税措施都将单方面导致贸易摩擦升级,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达成的共识。中方对此坚决反对。”22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回应说。

  高峰认为,美方对部分商品推迟加征关税,充分说明贸易战没有赢家,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美国的消费者和企业都会遭受重大损失。“希望美方停止加征关税的错误做法,与中方相向而行,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既有利于中美双方,也有利于整个世界。”

  高峰指出,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自1979年中美两国建交以来,双边贸易额已经达到建交时的200多倍,两国利益融合不断加深,形成了紧密合作的关系,不仅使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受益,而且惠及全球。

  “双方开展经贸合作,属于你情我愿,仅单向受益,甚至一方欺骗另一方,合作关系是不可能持续的。”高峰说,中美经贸合作规模巨大,存在分歧很正常,关键是要按照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通过合作与协商来解决问题。

  “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贸易战没有赢家,我们不想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高峰强调,如果美方实施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编辑: 王晓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商务部:美方任何新关税措施将致美国消费者企业损失 望美方通过合作协商解决问题

尽管美方将推迟对部分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美方任何新的关税措施都将单方面导致贸易摩擦升级,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达成的共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