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业社保降费力度空前

2019-08-23 09:51:00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企业社保降费力度空前 部分企业为员工购额外险种

    今天发布的《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2019》报告(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今年社保降费力度空前,全国36个主要城市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平均降低2.67%,社保基数完全合规的企业占比达29.9%,这已经是该项数据连续第三年保持上升。

  该报告由国内最大的社保第三方专业机构51社保调研发布,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168个城市的3080家中国企业参与了调研访谈。

  2015~2018年,我国先后4次降低或者阶段性降低了社会保险费率,共计降低3.75个百分点。但前几年“小步多次”的降费效果往往被每年上调的社保基数所冲淡,导致企业获得感略低。

  今年以来,我国推动了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行动,其中社保降费更是力度空前,全国各城市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高于16%的,要一次性降低到16%。另一个重要措施是缴费基数采用“全口径”社会平均工资,即由以往只统计城镇非私营单位职工的平均工资,转变为将城镇私营单位和非私营单位职工平均工资加权计算,从缴费基数方面降低了费用成本,增强了低收入群体的获得感。已有部分企业负责人在接受访谈时表示,准备将结余下来的费用用于为企业员工购买额外险种或其他员工福利。(记者 王林)

编辑: 王晓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企业社保降费力度空前

今年社保降费力度空前,全国36个主要城市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平均降低2.6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