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部分房企“花式”促销迎“金九银十”

2019-09-09 10:00:00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去库存面临压力

  受全年销售进度完成率不佳、项目去化率低、去库存压力加大等因素影响,不少房企9月份以来推出多种促销手段。其中,首付分期付款、尾盘降价促销、房企全员营销、特价房、先售后租、开发商垫资等促销手段层出不穷。

  促销力度较大的房企中不乏一线梯队企业身影。诸葛找房报告指出,近日恒大在全国进行打折促销优惠活动,最低达到6折。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万科等多家开发商近期推出先售后租的促销方案。销售人员介绍,买房后可以签订托管协议,每月向客户返高额租金。有的楼盘打出10年回本的广告。

  对于开发商降价的原因,诸葛找房指出,近几个月来新房市场成交冷淡。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77755.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4%。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累计增速连续3个月下滑。同时,房企融资难度加大,海外融资进一步收紧,房企资金压力进一步凸显。趁着传统“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到来,部分房企希望通过降价跑量的方式快速回笼资金,缓解资金压力。

  二手房市场方面,经历3-5月的“小阳春”后,成交量高位回落。而政策面坚持“房住不炒”,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在此背景下,购房者观望预期渐浓,入市步伐延缓。随着交易量的回落,业主降价意愿增强。

  业内人士指出,不少大城市的中心城区及产业园区、环大中城市的周边三四线城市价格仍在上涨。对于房企的促销,还需观察后续市场交易情况,大幅降价的局面难以出现。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部分房企“花式”促销迎“金九银十”

不少房企9月以来推出多种促销手段迎接“金九银十”,包括首付分期付款、尾盘降价促销、房企全员营销、先售后租以及开发商垫资等促销手段层出不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