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科恒泰C轮融资超11亿元 重点提高供应链服务能力

2019-09-10 18: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 日前,国科恒泰(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科恒泰”)宣布完成C轮融资,整体融资规模超11亿元,为2019年来国内医疗器械流通领域内融资规模较大的项目。
  国科恒泰本次融资由泰康人寿领投,通和毓承基金、招商局资本、涌流资本、君联资本、夏尔巴基金、国科嘉和系基金、上海朗闻系基金等跟投。
  国科恒泰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天津“数字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医疗器械行业数字化生态平台”系统的搭建,以此进一步提高供应链服务能力、提升信息系统能力,为公司夯实行业先发优势、及持续高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C轮融资成功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开启新的篇章。”国科恒泰董事长王戈表示,“国科恒泰作为医疗器械数字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商,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并且持续创新和拓展业务模式。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医疗器械数字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商。”
  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段国圣表示,“在医疗器械流通领域集中度提升的大背景下,泰康对国科恒泰业务的持续快速成长信心十足。希望借助此次融资,能够帮助公司继续加强能力建设,完善全产业链布局,并积极拓展创新业务。”
  “借助泰康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双方将以此次融资为契机,进一步探讨双方的深度战略合作,在医疗服务体系、创新保险产品等方面加强对接。”段国圣表示,看重国科恒泰的“数字化”发展,因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相对还是传统的,期待国科恒泰能够赋能医疗器械行业的流通格局。
  全国卫生企业产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医疗器械商业分会秘书长张俊峰表示,“中国医疗器械现在起步比较晚,基础比较薄弱,在所有医疗器械人的共同努力下全行业保持了23%的增速。行业未来的发展将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的集中配送,高值耗材的集中采购。”
  国科恒泰董事、总经理刘冰表示,公司所处的医疗器械行业规模大,增速高,整合的空间大。医疗行业是一个刚性需求的行业,高值医疗耗材改革领域要求规模化、专业化和信息化。国科恒泰成立之初就提出规模化、专业化、信息化和合规化,符合政策要求。
  王戈强调,“下一步要努力的方向,是利用国科恒泰这样一个平台加强产业链的互动,形成产业链生态圈的共建、共享、共管,这个也是未来国科恒泰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动作。”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科恒泰C轮融资超11亿元 重点提高供应链服务能力

国科恒泰本次融资由泰康人寿领投,通和毓承基金、招商局资本、涌流资本、君联资本、夏尔巴基金、国科嘉和系基金、上海朗闻系基金等跟投。

关闭